沈寂了半個多月,現在該是要振奮來寫網誌的時侯了。XD
這9天如果我乖乖每天寫一篇,那我的產值就是9篇,希望可以快點趕上進度囉。
猶豫著寫食記的先後順序,最後還是決定按時程來寫,免得我自己會時間錯亂!
這半個月還真吃了不少東西耶!不過因為還在咳嗽,有吃和沒吃沒啥兩樣,一直覺得不滿足!
上菜的這篇食記,是11月底和飯友團的午餐,原本該是被塵封當作沒發生過的。
不過前二天,和飯友團們吃了價格相仿的新開幕涮涮鍋,才覺火鍋世家真是太好吃了!
在一片緬懷火鍋世家的思念中,我決定把它挖出來,也許年後再揪飯友團一起去找回那記憶中的味道。

火鍋世家01-店內.jpg
離公司最近的火鍋世家位在民生東路二段上,步行路程約5-7分鐘。
不知道是不是不景氣的關係,已是中午時分,用餐的人數非常之少,更顯得我們飯友團之奢華:P
但我們也只是擺闊充場面而已,飯團團友都是點最便宜的200元鍋,配合9折的優惠,也只要180元。
※火鍋世家鍋類價格由200元起跳,最貴約莫450元左右,如果需要特殊的湯底再加30元。

火鍋世家02-調味醬區.jpg
自助式的醬料區,醬料還算多樣化。旁邊是飲料區(sorry,我晃神忘了拍)

火鍋世家03-餐具區.jpg
從這個小窗可以窺探廚房出菜的情形,餐具也是在這裡拿取。

火鍋世家04-桌面擺設.jpg
還沒被我破壞前的桌面原貌。上菜盤和肉盤的速度挺快的,不然1.5hrs的午餐時間吃的還真趕!Orz

火鍋世家05-蔬菜盤.jpg
菜盤還算豐富,高麗菜、金針菇、青菜、豆皮、豆腐、丸餃類、玉米、蒟蒻、蟹肉棒、芋頭一應俱全。
比起前2天我們吃的涮涮鍋,這樣的菜盤才算豐富咩。

火鍋世家09-蛋.jpg
另外附上新鮮雞蛋1顆,可直接下鍋煮或是加到沙茶醬裡做調味。
我當然留到最後煮了蛋花湯,真是完美的Ending啊!XD

火鍋世家06-牛肉盤.jpg
我點的特選牛肉鍋肉片,算算肉片有11片之多,給得挺豪邁的嘛!此外肉質相當的新鮮,口感極佳。
肉片有著香香的氣息,入口都是非常軟嫩,很好吃!涮涮鍋除了湯頭很重要,肉片可是其次的關鍵要角。

火鍋世家07-特選牛肉鍋.jpg
我的湯底是基本款,它的湯頭還算不錯,有種昆布湯+蔬菜+海鮮一起熬煮的Fu。
所以湯頭喝起來有一種自然的香甜,還蠻好喝的!服務人員加湯的次數也挺頻繁,服務算蠻不錯的。

火鍋世家08-咖哩湯底.jpg
比較有錢的飯友加價30元點了咖哩湯底來喝,這是咖哩塊還未融化前的原貌。
我喝了口咖哩湯,還不錯哦!

飯友團對火鍋世家的評價挺不錯的,相約下次找個午間再來覓食。
只是年終獎金縮水的我們,一份午餐要花費近200元大洋,不免有人覺得心疼!
但我認為呢,再怎樣還是要吃吃吃啊,偶爾吃頓好吃的午餐是下午工作的動力來源呢!XD
這天我極奢侈,明明拖著吃飽飽的肚子走回公司,還是硬要買杯Starbucks的黑櫻桃摩卡$130來嚐鮮。
but,它好難喝,喝沒半杯,全讓我倒掉了。我還是偏好奶味較重的拿鐵!(因為我不能吃苦,哈!)


火鍋世家 台北民生1店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75號
電話:02-2523-9322
詳細資料:http://www.suabu.com.tw/branch22.htm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