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y0033.JPG
搭上大巴後,約1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米蘭的第一個景點:史佛薩古堡/Castello Sforzesco。
不過很不巧,剛好碰到古蹟在維修,所以我們見到的古堡長這副模樣:P
義大利是個古蹟氾濫的城市,動不動都是千年以上的古蹟,一定要好好維護才可以。
不過米蘭比較特別,因為歷經過二次世界大戰的轟炸,所以很多古蹟都重建過,建築物年代比較新。
古堡雖是在維修,外面還會蓋上屬於它原有樣子的布幔,隱約還可以看出它本來的樣子。

史佛薩古堡/Castello Sforzesco
是米蘭佔地最廣的文藝復興式建築物,由紅磚和灰泥砌成,爲14世紀權傾一時的史佛薩家族所建。
史佛薩古堡的四面環繞著城牆,每面城牆長達200米,城堡的四角矗立著高聳的瞭望樓。
城堡由多個方形庭院組成,庭院內環境優美,到處是綠悠悠的花草樹木。
周圍是一道城牆,牆外有護城河,用吊橋和外界相通。
這座古堡,於1368年由米蘭領主維斯康提家族(Visconti)興建,曾一度遭到米蘭居民破壞,
經過該家族整修後,於15世紀中葉形成今日的規模。後來更豐富美化庭園裝飾,以符合家居要求。
古堡在擴建過程有許多藝術家參與設計規畫,達文西規畫水利工程以及規劃劇院的機械結構,
而托斯卡那省(Toscana)出身的菲利尼(Benedetto Ferrini),便負責內部裝潢。
古堡正面兩翼各有一座圓柱角形的高塔瞭望台,右側的羅克達塔(Rocchetta)可供作為緊急避難場所,
其內部又分為三區,其中的Sala Delle Assi是達文西在米蘭設計的少數作品之一。

二次世界大戰米蘭遭到盟軍轟炸,古堡受到嚴重破壞。戰後由BBPR建築事務所重建作為博物館使用。
包括古代藝術博物館,傢具博物館,樂器和應用藝術博物館,考古博物館埃及和史前部共5個博物館。
不過最著名的還是Pinacoteca del Castello Sforzesco,
藏品包括米開朗基羅最後的雕塑作品Rondanini Pietà和達文西的Codex Trivulzianus原稿。

Italy0032.JPG 
史佛薩古堡前的噴水池。

Italy0034.JPG

Italy0035.JPG
噴水池和它對面建築物及大道,拍謝!愚婦第一次踏上歐洲這塊土地,看什麼都新鮮,看什麼都好美。
來到歐洲光看這些美麗的建築,就覺得浪漫的不得鳥,光在噴水池前就已經按了數十次的快門了吧!

Italy0036.JPG
聽Gina講解完,準備入內參觀囉!這個古堡正中央的角塔有70公尺高。

Italy0037.JPG
古堡的正面兩翼各有一座圓柱形的高塔瞭望台,右邊這個羅克達塔(Rocchetta)是作為緊急避難所。

Italy0038.JPG  
當時的米蘭還有古堡的區域範圍。

Italy0039.JPG

Italy0040.JPG
古堡內部的方型庭院,綠油油的草地看起來真舒心,左側還有高塔瞭望台。

Italy0043.JPG
旁邊這棟是城堡畫廊(Pinacoteca del Castello),內部收藏有眾多的美術品。
不過我們沒進去看,反而是去上廁所,哇哈哈!
話說義大利古蹟多,廁所倒沒很多,有些景點上廁所都是要錢錢的,上廁所的價碼不分男女都是0.5€。
好在Gina是很有經驗的領隊,多會告訴我們那裡有免錢的,所以真正花在廁所上的費用沒很多。XD

Italy0044.JPG 
古堡主建築內的四合院場景很有電影情節的fu(很像修道院的中庭齁?)

Italy0042.JPG
這城牆外面有很多個小小的洞,這Gina好似有講到,是古人放箭攻擊的孔?媽呀,我全忘光惹!(跌坐)

Italy0041.JPG
我忘了這一尊是誰?(歪夭夭)

Italy0045.JPG
過了一個門又一個門,到底有幾個門?我看敵人要攻進來也很困難柳!

Italy0046.JPG
新手人妻相見歡,這是在VW揪團的小慧和小寶,我就是這樣被她們揪走滴,然後10人相約參加了團報。
VW真是個很棒的地荒,有婚禮資訊可以看,還有蜜月可以相揪,我們這群揪團的團友感情也特好呢!

Italy0050.JPG Italy0049.JPG Italy0048.JPG
城牆外的護城河,不過現在已經被填平,取而代之的是綠油油的草地,看起來超漂釀的!

Italy0047.JPG     
古堡的後面有一座公園, 在這裡恣意的拍照,也是很寫意的哦!

Italy0051.JPG
我們在古堡停留的時間約莫1小時,最後集合在噴水池前,不小心又拍了很多照。XD
歐洲真的無處不景,怎麼會那麼好拍啊!我的媽咪,就是因為這樣,光整理照片就好累噢!

Italy0052.JPG
接著我們要步行前往史卡拉歌劇院和米蘭大教堂,Let't Go!
一群團友一起過馬路的景像很促咪吧?照片右側有個紅底白字的m,那不是麥當當,那是米蘭的標誌哦!

Italy0053.JPG

Italy0054.JPG

Italy0055.JPG
   
Italy0056.JPG
步行前往史卡拉歌劇院和米蘭大教堂的路上一刻也不得閒,歐洲的街景真的太美了啦!

Italy0057.JPG

Italy0058.JPG
前面有提到,米蘭是二次世界大戰後才重建的城市,所以在市區裡看得到單軌的電車哦!

Italy0059.JPG
米蘭的歐兜賣也好酷哦!

文末來聊聊義大利遊覽車的情況,在歐盟先進的公共運輸法規中,司機一天僅能工作12小時,
每開車2小時還要至少休息20 分鐘,司機所有開車的時間規定,都要受到遊覽車上的"行車記錄器"規範。
而且義大利為了保護古蹟,遊覽車必須讓乘客在停車場下車,不像台灣,隨便就可以把我們放下來。
因為警察隨時會出現臨檢,歐洲司機都很守法,所以來義大利旅行,大部份都要靠我們的雙腳在旅行。
從下車地點走到景點,走個15-20分鐘也是常有的事,所以有一雙好穿的鞋子自是少不了。
我個人這次是穿長靴,既保暖也好配衣服,也有人穿短雪靴或球鞋,總之,一定要是好走的鞋子就是。
我有注意到,Gina穿的是Camper的鞋鞋,雖然造型沒那麼美,但感覺好走的不得了耶!
真後悔當初沒在義大利扛個一雙回家,回到呆丸還跑去和人家擠什麼Camper特賣會。
結果搞得排了很久的隊,卻換來喜番的貨尺碼不齊的傷悲,買東西真的要及時啊!(叮嚀)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