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士林Lacuz新泰食餐廳吃到飽是我家小弟介紹,離我家還真近。
順口和姊妹淘們提起,大夥們都欣然同意,一來吃美食,二來可以慶祝我的開學典禮,哇哈哈。
繼畢業典禮的日式料理之後,這回上菜的是久違的泰國菜,夏天吃泰國泰最讚了,超開胃的!
Lacuz共有三家分店,分別在陽明山、士林和板橋店。士林店就位在中山北路的台電北區分處對面。
預約晚上6:30的位置,下班後搭著小黃前來還頗早,趁著天色還亮,來張Lacuz的外觀照。


Lacuz共有三層樓,一樓的座位多是3-4人的小座位,我們被引領到二樓用餐,這裡較多是團體聚餐。


店內的裝潢還不錯,坐定後服務生拿來Menu,平日晚餐每人420元,Menu上的60種料理任你吃到飽。
嗯,這麼多菜,一時半刻也還搞不定想要吃什麼,先請服務生送來冷飲,再來好好想想該吃什麼吧!


這裡的冷飲選擇不多:冰/熱紅茶、冰/熱咖啡、冰泰式奶茶和清涼果汁。其它則是要另外付費的。
我們點了蘋果汁和泰式奶茶,蘋果汁和一般喝的蘋果汁味道不太一樣,重點是它還是綠色的,很怪!
啊~我想起來了,是叫青蘋果汁吧?難怪有種青蘋果那種青澀&酸酸的滋味!


飛快點好第一輪我們想吃的東西後,閒來無事,拍拍桌面的餐具,是大同出品的,大同餐具真的是不錯!


接著服務生霹靂叭啦瘋狂上菜,我就處於忙碌的狀態,忙著拍照存證後,就可以好好專心吃東西。
因為是吃到飽,我們點來也毫不手軟,什麼都點。茹笑說:blog的照片一定無敵多。呵,那是一定的啊!
第一道是芒果花枝沙律,是芒果醬加花枝的涼拌小菜,配上洋蔥、黃瓜和小蕃茄,是道清爽的開胃沙拉。


啊,我們是有毛病哦?兩個沙律只差了有無芒果味而已,味道差不多,花枝算有QQ,不會咬不斷。


蝦醬空心菜。空心菜有清脆,不會吃起來老老枯枯的;蝦醬味道有入味,整體算是鹹香可口。


所謂的鮮醬是用蠔油和蝦膏調和出來的鹹甜醬汁,螃蟹有充份入味,小小一塊不用用手拿著吃,很方便!
洋蔥沾它的醬汁超好吃的!小小一盤,螃蟹不多,是令人吮指回味的好料理。


這盤椒麻雞我們點了兩份,因為太好吃啦!雞腿排炸得酥酥脆脆的外皮,裡頭嫩嫩的雞肉,超Q好入口!
搭配著泰式雲醬醬料,酸酸甜甜,微微的辣,讚讚讚!


雞肉裹粉去拌炒,吃起來滑滑嫩嫩的,只是哦,名為醉鮮雞肉,一點都沒有酒味咧?
我們一度以為我們點的菜沒有上,第二輪又點了一次,上菜後才赫然發現原來這就是醉鮮雞肉哦?


甲拋泰文就是「Krapau」,是一種羅勒葉,在泰國盛產,很像台灣的九層塔。
Lacuz用的是進口的泰式甲拋醬並使用碎雞肉甲拋,加上岡豆(蒼蠅頭)而成。綠色的是四季豆切粒。
這道菜蠻好吃的,很下飯,不像一般泰國餐廳的打拋肉那麼辣,很適合我們這種不能吃太辣的俗仔食用。


豆腐是用雞蛋豆腐,豆腐本身就很好吃。海鮮配料只有花枝、蝦仁而已,算是口味上比較清淡的菜色。


一開始並沒有給我們白飯,和服務生要了才送來這一桶。飯很普通,大概不是泰國香米之類的。
比較詭異的是白飯上面還灑黑芝麻,在一般泰式餐廳真的比較少見。
茹最厲害了,整晚非常有毅力的都沒有配飯吃,不過因為它的飯太普通,我也只吃了一碗而已。:P


很像是烤餅的東西,捲成不規則的長條狀,淋上煉乳,整體口感脆脆甜甜的,上頭還灑上了彩色豆。
嚴格來說,這根本就不能算是一道菜,很像點心。這道菜很不得瑋的歡心,我是覺得還OK啊,不難吃!


吃泰國菜一定一能忽略的就是「月亮蝦餅」,但老實說,它的月亮蝦餅很薄,內餡的蝦泥也只有一點點。
配上梅子沾醬,並不見特別之處,雖然不像有些網友批評很難吃,但真的就是普普通通。


年過25變身已來不及,不過青木瓜雞湯的清爽會想讓人點來嚐一嚐。只是哦,整鍋湯青木瓜只有二三塊?
雞肉就這撈起的二塊?但是湯頭還不錯啦!


小小條的鱸魚用清香的檸檬提味,魚肉的鮮味整個被襯托出來,重點是它不會很辣又很有味,很好吃!

截至目前為止,第一輪的12道菜全部上菜完畢。
Lacuz的優點就是用小巧的器皿來裝食物,可以讓我們吃很多種菜色,又不會吃太飽。
即便我們已經吃了那麼多菜,肚子也沒有很撐,所以姊妹們,朝第二輪進攻吧!YA!


看著旁邊的花椒粉,難不成這河粉是要拌著花椒粉一起吃嗎?OH!NO!趕忙叫瑋把花椒粉移到一旁。
留下一點點的花椒粉拌著河粉吃,味道當然沒有很辣,只是這河粉還真普通,就只有鹹鹹的醬油味。


聽說這椒麻燒中捲很辣,我只敢吃一小塊,後勁很強,有點忘了是好吃還是不好吃。


芒果蝦仁雙拼?啊,芒果是在哪裡啊?原來芒果就是芒果醬!「雙拼」拼的是蝦仁和花枝。
配色的黃、綠、紅彩椒很漂亮,腰果很好吃!今天好像一直都在吃花枝,而且取名為芒果的料理只有醬!


看這紅通通的一鍋酸辣海鮮湯,我根本不敢試,但是又不想被人看扁叫俗辣,還是喝了一小口。
媽呀!好辣哦,太可怕了!我不敢喝!姊妹淘們就屬瑋最有氣魄和勇氣喝了一碗,叫她第一名啦!
以上是第二輪,只上了四道菜,不過礙於其中兩道太辣,吃不過癮,那麼就再來挑戰Run 3。


酥炸蝦仁捲,裡面的蝦泥比月亮蝦餅來得多,外皮炸得算金黃酥脆,還算不錯吃!


泰炸豆腐,外表炸得相當酥脆,裡面的豆腐又是軟軟嫩嫩的,特別的是豆腐裡面還塞了小黃瓜絲。
配上甜辣醬汁,吃起來清清爽爽的,是台灣臭豆腐改良的不臭版,哈哈哈XD!


南洋椰汁雞肉,嘴笨的我只吃的出來一點點的椰汁味,不過雞肉處理的很軟嫩,還不錯!


雲醬高麗菜,高麗菜炒得太軟了,而且雲醬的味道和我以前吃的也不太像,我個人比較比較不愛的一道。


吃飽喝足,是該叫甜點來做個Happy Ending的,這裡的甜點只能點一次,並不能吃到飽!
不過我點的這道奶香紫米粥吃起來有點焦焦的味道,很像鍋底燒焦的部份,這一點讓我不太Happy。
招來服務生告知這紫米粥燒焦了,請他換一份,後來服務生回報,紫米粥已經沒有了,問我可否點其它。
正合我意,因為聽說她們其它人點的摩摩喳喳很好吃!而這事也證明我剛才吃的紫米粥真的是鍋底部份。
呼!好險,我有當奧客要求換甜點,不然如果傻傻的吃完這碗燒焦的紫米粥,我的心情可能會哇魯伊。


摩摩喳喳,共有兩種口味~椰子和芒果。我後來吃的是芒果口味,碎碎的冰沙加上芒果絲,好吃!
倫點的是椰子口味的摩摩喳喳,她說也蠻好吃的!


和我同樣是點燒焦紫米粥的姍後來換了草莓奶酪,上頭聽說是草莓醬,姍的評價好像不太優!

開胃菜 涼拌沙律 主食 湯品
月亮蝦餅 青木瓜沙律 夏威夷鳯梨炒飯 青木瓜雞湯
酥炸蝦仁捲 酸辣生蝦 緬式蝦醬炒飯 酸辣海鮮湯
煉乳脆絲 花枝沙律 蠔油炒河粉 冬蔭公湯
泰式炸水煮蛋 皮蛋沙律 緬式炒河粉 南洋藥膳排骨湯
泰炸豆腐 牛肉沙律   玉米蟹肉羹
泰風炸春捲 泰北辣雞肉    
泰式炸皮蛋 泰北辣牛肉    
 

芒果花枝沙律

   
蔬菜豆腐 肉品料理
蝦醬空心菜 雲醬茄子 辣炒雞肉 南洋沙嗲雞肉
雲醬高麗菜 泰炒豆腐 辣炒牛肉 泰式醉鮮牛肉
清炒空心菜 蠔油豆腐 甲拋雞肉 泰式醉鮮雞肉
清炒高麗菜 咖哩蔬菜 甲拋牛肉 泰式精燉咖哩雞
什錦炒鮮蔬   南洋椰汁雞肉 南洋黑椒牛肉
辣炒四季豆   南洋椰汁牛肉 南洋黑椒雞肉
辣炒豆腐   雲拌椒麻雞 椰汁綠咖哩牛
海鮮蠔油豆腐   南洋沙嗲牛肉 椰汁綠咖哩雞
海鮮料理 附加飲料 精選甜點 消費方式
辣炒花枝 冰/熱紅茶 摩摩喳喳(椰子) 平日午餐390元
60種料理無限
椰香奶油甜蝦 冰/熱咖啡 摩摩喳喳(芒果)
芒果醬炒雙拼 冰泰式奶茶 奶香紫米粥 平日午餐250元
18種料理無限
泰風鮮醬炒螃蟹 冰涼果汁 特製奶酪(草莓)
椒麻燒中捲   特製奶酪(芒果) 平日晚餐420元
60種料理無限
涼拌鳳梨雙拼   特製奶酪(原味)
爆炒什錦海鮮     假日全天469元
60種料理無限
南洋咖哩炒蝦    
清蒸檸檬魚     ※用餐限2小時

附上的這張表,是Lacuz的菜單,我算一算,應該有61種料理,黃底部份是午餐250元的18種料理。
藍色部份是這次我們點的菜色,上頭都有圖可以參考,看來還是有很多都沒有吃到,下次可作為參考。
平日晚餐每人是420元+10%,因為我們有折價券,結完帳,每人只有400元,省了約60元,真開心!
Lacuz網路上評價兩極,我是覺得還好,吃到飽嘛,東西要做到很精緻也是不太容易,但它並不難吃。
我覺得很適合一夥人聚餐,點一堆,什麼菜都能吃得到,這種感覺最讚了啦!

對了!Lacuz很貼心的一點就是每次點完餐都會附上一張列印好的電腦紙註明幾點幾分點了什麼菜。
對我們這種有在寫blog的倫,簡直是件很nice的事,醬子我就不用費心去記憶吃了什麼東西。
不過回來看了單子,發現我們真的吃很多!沒錯!我又要開始減肥了!就醬子!掰掰~~



Lacuz新泰食餐廳吃到飽系統
http://www.lacuz.com.tw
士林店: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437號/電話:(02)2883-2959;(02)2883-6808
板橋店: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一段46號B1/電話:(02)2954-0637;(02)2954-9650
陽明山:台北市士林區陽明山平菁街9-1號/電話:(02)2861-8020;(02)2861-8807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