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興餐廳01-店外.jpg
父親節後的週三是格格的生日,我們一行四人安排了台中吃喝一日遊(行程還是壽星策劃,真害羞!)
鄰近清泉崗空軍基地的老眷村忠義村內,這家開業已55年的復興餐廳暗藏著眷村樸實道地好滋味。
中山高下大雅交流道,走台10線往沙鹿方向經小林煎餅、富林園洋菓子,轉月祥路便可至復興餐廳。
復興餐廳的位置頗為隱密,過了月祥路上的汝鎏國小籃球場就可以看到它了,相當不起眼。

復興餐廳02-店內.jpg
這麼一家隱密的餐廳在週間的中午時間竟然滿座?真令我傻了眼,直覺告訴我這絕對是美食餐廳啊!
等候清桌的空檔,老闆人很好的向我們介紹菜色,見我們只有四人還好心怕我們點太多。
但那麼多美食我們都想嚐,無法抉擇之下,最後還是點太多,肚子都快爆炸了啦!(Menu按此)

復興餐廳03-雞絲拉皮.jpg    
雞絲拉皮$150
雞絲拉皮的拉皮是指涼皮,這好好吃噢!芝麻醬香甜、小黃瓜清脆,真是完美的小點,缺點是小貴。 

復興餐廳04-芥蘭菜.jpg
芥蘭菜$80
這芥蘭菜炒得綠油油的,還蠻好吃的啦!

復興餐廳05-青島泡菜.jpg
青島泡菜$30
這泡菜是孟奶奶的祖傳,是自然發酵,無糖無醋。這和我們一般台式泡菜不一樣,我個人吃不太慣。

復興餐廳06-拼盤.jpg
拼盤$180  
醉雞+滷牛肉+?組合而成的這道拼盤和雞絲拉皮感覺有點重疊,下次應該只點雞絲拉皮就好。

復興餐廳07-炸肥腸.jpg
炸肥腸$180
厚!這肥腸有.夠.好.吃!炸得酥脆又不油膩,必點必點!

復興餐廳08-水餃.jpg
水餃$4/顆
我們點了30顆也真是太多了,根本是摧毀我們食量的兇手嘛!應該點個15-20顆試口味就好的。
 
 復興餐廳09-水餃.jpg    
手工擀的水餃皮及高麗菜+韭黃豬肉的內餡,是不錯吃,但沒有到非常好吃!(我老木包的也很不錯)

復興餐廳10-大滷麵.jpg
大滷麵$60
這樣一碗大滷麵才賣60元其實很平價,若只是一個人吃,吃完這碗應該就飽到不行吧!

復興餐廳11-酸菜肚片湯.jpg
酸菜肚片湯$120
湯頭不錯,口感清爽,好適合解油膩噢!雖是在飽足的當下也是可以喝個2碗的縮。

復興餐廳12-香酥雞.jpg    
香酥鴨(半隻$250)
這香酥鴨超划算的!必點!炸得很酥脆又Juicy,不過我們也真的吃太飽了,大部份都打包帶走。

復興餐廳13-蔥油餅.jpg
蔥油餅$50
蔥油餅需等候15-20分鐘才能上桌,這裡的蔥油餅也很受好評,算是招牌菜。
蔥油餅的餅皮很扎實,有香氣又不油膩,非常好吃!

復興餐廳14-涼麵.jpg
涼麵$50
肉絲、紅蘿蔔絲和小黃瓜絲鋪在上面,沒拌開前真是賞心悅目,這裡的芝麻醬真是超香甜的,好好吃!
 
復興餐廳15-食物大合照.jpg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全體食物的團體照,有些菜因為等不及已經快嗑光了。(好澎派啊!)
不難想像我們四人吃完這些有多飽吧!簡直是飽到走不動的狀態惹!
這家融合川菜與山東口味的眷村餐廳真的是名不虛傳ㄝ,難怪週間中午一位難求!
超好吃的眷村菜一定是要推薦給大家的啦!不過要吃前記得先打電話訂位嘿!

  

復興餐廳
地址:台中縣大雅鄉忠義村月祥路301號
電話:04-25664161;0919404458
營業:11:00~14:00;17:00~21:00(每週一公休)
備註:麻辣牛肚、涼拌三絲、紅燒獅子頭是特色功夫菜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