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曼谷392-四面佛.jpg 
返回飯店送走陳公夫婦的下午,雨勢漸歇,我和格格搭BTS又來到奇隆,再續前晚水門市場的未完成。
在去水門市場瞎拼前,我們決定先到四面佛看看,我們雖非迷信之人,但去長長見識也很不錯啊!
四面佛就位在BTS奇隆站2號出口,往Central World方向走,到馬路口轉角左手邊即可看到!
我和格格莫名其妙的從Grand Hyatt Erawan穿越,出來就是照片這裡,很多小販在賣鮮花、香燭。

2010曼谷393-四面佛.jpg 

2010曼谷400-四面佛.jpg
位在Hyatt Erawan(凱悅飯店)外一隅的四面佛,人氣超旺,鮮花香火瀰漫,可見真的很靈驗。
露天開放式的廟宇設計,參拜比較不會有壓迫感,還蠻特別的就是了。

2010曼谷394-四面佛.jpg 
關於四面佛,有好多傳奇故事,本人我沒什麼慧根,相信估狗大神應該會給你很多答案!
據說,只要你向四面佛祈求任何心願都會實現,但是務必遵守還願的諾言,否則將會遭到嚴重的處罰。
我對拜四面佛的想法是,我沒有特別想求的事情,加上若願望達成就要來還願,我無法確認我能否做到。
所以我僅是手拜拜而已,我沒有所求,我內心也沒有負擔,對於我做不到的事,我不想隨便許下承諾!
雖然也有一說是可以在台北還願(長春路的四面佛),但我覺得最終還是得回到曼谷還願。
在台北應該是要告訴四面佛的分身,因為你很忙,請牠見諒,等你有空一定會到曼谷還願之類的。
不過,能否能在台北還願的說法也很分歧,總之,心誠則靈,對於自己許下的諾言,切記一定要達成。
其實不管是拜拜還是做任何事,真的不要隨便許承諾,因為講一堆如果通通做不到是很難堪的。
小學老師有告訴我們一句話:「想了才做、做了才說」,我那時不懂,現在倒是非常有體悟了。
照片的四面佛一手持念珠(代表輪迴);一手持胸手印(代表庇佑)。
關於拜四面佛的方法是,從正面開始以順時鐘方向祭拜四個面:事業、愛情、財運、健康。
每拜一面都要獻上花串、三支香和蠟燭。(祭拜的東西要在四面佛裡面的販售處買,這裡都有公定價。)

2010曼谷401-四面佛.jpg
祭拜的物品:花串、蠟燭和香。

2010曼谷396-四面佛.jpg 
一手持法螺(代表賜福);一手持明輪(代表消災、降魔、摧毀煩惱)

2010曼谷397-四面佛.jpg 
一手持令牌(代表至上權力);一手持水壺(代表解渴、有求必應)

2010曼谷395-四面佛.jpg 
一手持令旗(代表萬能法力);一手持佛經(代表智慧)

2010曼谷398-四面佛.jpg 
若你許的願望實現,記得要來還願,還願的方式可以請人跳舞給四面佛看,然後再拜一次。
舞者的價碼是2人-260B、4人-360B、 6人- 610B、8人- 710B。(看你的願望大小囉!)
請舞者跳舞的還願方式是到櫃檯繳交費用、填寫姓名後,舞者和樂隊就會開始為四面佛表演。
祈願者則是要跪坐在舞者之前,雙手合十,誠心還願來答謝四面佛即可。

2010曼谷399-四面佛.jpg 
完成祭拜儀式後,最後舀一下這裡的神水洗個手,並把水潑到自己的頭上代表祈福唷!禮成!



四面佛 Erawan Shrine
地址:拉瑪一世路(Rama I Rd.)跟拉差當梅路(Ratchadamri Rd.)的路口轉角
交通:BTS奇隆站2號出口,出站後直行10公尺即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