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 Logo登入

Irene's Blog~吃吃喝喝&嘰哩呱啦

跳到主文

分享是快樂的,共同成長是無價的!我的小窩已誕生天了哦!親愛的,願與你分享平凡生活中不平凡的生活點滴哦。

部落格全站分類:美食情報

  • 相簿
  • 部落格
  • 留言
  • 名片
  • 12月 29 週二 201515:36
  • [2015東京] 最後的築地市場朝聖&吃不到壽司大改吃仲家海鮮丼

2015東京-169.JPG

東京首屈一指的築地批發魚市場(つきじ),將於2016年11月7日搬至江東區,並更名為豐洲(とよす)市場。
為了能到最後的築地市場朝聖,東京行第4天,我和老公便計畫著要早點起床去築地魚市場吃傳聞中的壽司大。
但到築地市場可是要看日子的哦!因為它每個月會不固定休市3-4天,所以出發前請先查好休開市日期以免撲空。(叮嚀)
我還咕了必吃:壽司大、八千代炸物(天婦羅早餐)、築地山長(玉子燒)、高橋、築地蓋飯市場、大和壽司、仲家海鮮丼。
前往築地市場有很多方法,最方便的就是搭乘都營大江戶線到築地市場站,在A1出口往左走便可以直接抵達築地市場正門口。
我們本來是計畫7點到築地市場啦,結果發懶賴床,7點多才出發,雖然比扇班時間還早就到築地市場,還是晚一步!Orz
從我們住宿的池袋到築地市場中間只要轉一次車,車程約35分鐘,真的很方便!
記得走A1築地市場出口哦!
從A1出口往左走便可以直接抵達築地市場正門口。(這段距離超近,別懷疑!就是我箭頭指著那裡,直直走進去就沒錯!)
如果你跟著人潮在A1出口往右走便會去到場外市場,要走去場內市場就要再繞一個大圈哦!
這圖是我當初咕來的,很清楚哦!從A1出口左轉就會到築地市場正門 (桃紅色路線),往右走就是場外市場(綠線)。
這也是咕來的築地市場位置圖,把築地市場的每個店鋪位置標示的好清楚!(第一次到築地市場的新手很管用,推!)
從A1出口左轉到築地市場正門後,就會看到一棟棟長條的建築(像圖左上那樣),1-10號每棟館都有很多店家。
其中6號和8號館應該就屬最熱門的,很多部落客推薦的築地必吃美食都在這裡呦。
市場內就像這樣一棟棟的長型建築物。
8號館,這裡的市場すし 、鰭文(壽司)、大江戶、仲家都有人推薦!
最熱鬧的就是6號館,這裡有「大和壽司」和「壽司大」並列為大排長龍店!!!(想吃一定要趁早來)
大和壽司有二個店面,有50年經驗壽司老師傅入野信一在左店,他的兒子們在右店。這裡的壽司依季節種類約有20幾種。
點餐的選擇可以是「お好み」(單點)或「お決まり」(套餐),我看書上是說套餐比單點經濟,大部份客人都會點1人套餐。
不誇張,早上8點多而已,大和壽司已經人滿為患!!
另一家網友狂推的排隊名店「壽司大」更不用說,當然也是人很多!!
傻蛋夫妻本來傻傻的想跟著這人龍一起排,no!no!no!你以為事情有那麼簡單嘛?
各。位。觀。眾,壽司大的排隊是這樣排,因為不能擋住旁邊店家做生意,所以之後的人是沿著6號館的外面空地接著排。
此刻時間是早上八點多,排隊的人已經排了好幾圈,雖然覺得很誇詹,但我和老公想說既來之則排之,也就跟著排了!
那天的天氣好的不像話,還好我們2人還可以分別去溜達,留下1人排隊就好,可是1小時過去只前進一小咪咪,天哪!!!
在壽司大排了近一個小時後,壽司大的阿姨出來詢問用餐人數,輪到我時我說2人,阿姨說要等5小時!!!(登楞楞)
5小時耶!!我人生還沒排過5小時只為了吃一家店的經驗過,和老公討論之後,決定放棄!畢竟旅人時間寶貴啊!
註:根據我現場和台灣的朋友打探,他們6點來,約10點半差不多就快排到了,所以阿姨說的5小時真的沒有在騙人!!
所以真有心想吃壽司大,別懷疑!!應該早上5點就來等,應該就不用等到天荒地老了吧!!(叮嚀)
吃不到壽司大,觀光客模式啟動,我也要拍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但當天陽光很不配合,勉強湊合著用!
無止盡的排隊時間是很痛苦的,老公去「大定」買了玉子燒來吃,從早上起床到現在都沒進食,這玉子燒好美味啊!
玉子燒就是雞蛋捲,吃起來很Juicy又甜甜的,就像吃甜蛋捲一樣,口感很特別!大定可以選擇一般甜、較甜、減甜和無甜。
大定是用千葉縣的雞蛋,雞是用漢方飼料餵養的,蛋的膽固醇量比一般低10%。
這間大定是場內分店,總店在築地外市場,外市場有三間有名的玉子燒:松露、丸武和大定,但我是沒走去外市場啦!  
離開築地前我們還在大定買了雞蛋布丁,這布丁超綿密超好吃,和台灣的布丁差好多,不過價錢也差很多,一個JPY$300。
6號館的すし處おかめ也是不少人。 
放棄壽司大,再度走回8號館的市場すし,人已經變多了!   
仲家海鮮丼其實也在我的名單裡,就決定吃仲家了!(肚子好餓,只想趕快吃東西啊!!)
仲家海鮮丼也是小有排隊人潮,但沒有排的那麼誇張,沒有等很久就可以進去吃了,歐耶!
仲家的Menu有圖文對照,點餐時只要告訴店員你想吃幾號餐就可以了!它的餐多達40種,看得我眼睛都花了!
這裡的店家因為店面不大,座席有限,所以每個人都要點一份餐哦!
仲家的店面是狹長型,都是板前座位,每人少說吃個20-30分鐘,就不難想像為什麼像壽司大需要排隊5小時了啊!!
終於可以進來吃早餐了,港動港動啊!!
我好像是點2號的海鮮丼JPY$1300,整份套餐有麥茶、味噌湯、小菜和漬物。
吃這碗海鮮丼其實有點心驚驚,因為那時我才剛懷孕12W,不是說孕婦不能吃生食嗎??
但我想著大老遠跑來,築地市場的生魚片應該很新鮮才對,和肚子裡的baby約定說馬麻吃完這個就不會再吃了,你要乖乖噢!
不知道為什麼,這碗海鮮丼是新鮮好吃沒錯,但我覺得沒有特別驚豔啊!
老公點的像是40號的うに、なかおちJPY$1600,うに是海膽,なかおち肉質紅紅的,我查了一下是和鮪魚骨頭連接的肉。
なかおち吃起來嫩嫩的,口感還不錯,うに不用說,我最愛うに了,這裡的うに好吃!
吃飽飽後認真來逛一下築地市場,這間山崎製作所是專賣拉麵、壽司等業界用的木製或竹製廚具及消耗品。
海苔店。
我在這間店買了日高昆布和鰹魚粉,但到現在還沒開封使用柳!(暈)
也有賣書的,有食譜,也有各種生魚片和壽司的介紹,但全是日文,那就算了吧?
市場內很多小店都可以逛。
位在4號館的這間うまい鮨勘也是很多人哦!
我看書上介紹,店家有多款套餐可以選擇,最便宜JPY&880,最貴JPY$3500,也有生魚片丼飯。
Menu都有圖片、還有日文的羅馬拼音和英文,像我這種菜日文的人吃東西還能順便學學壽司名怎麼講哩!
推薦:店長精選握壽司套餐JPY$2980、穴子丼(海鰻丼JPY$1280),還有繪有可愛壽司的鮨勘茶杯可以買哦!
1號館這裡感覺人潮少了很多。 
                
我的頭毛設計師比我晚一星期到東京,她6:30到壽司大,也是排了5個小時,所以傳了照片給我聞香!!
我的設計師是點每人JPY$4000的套餐,看起來都好讚哦!但孕人我真的也只能看照片流流口水而已!!
《Irene碎碎念》
雖然沒吃到傳聞中的壽司大,但至少也來最後的築地市場朝聖了,明年築地市場搬家前我應該都無綠再訪了吧!所以很有意義!
然後真的要叮嚀,想吃壽司大真的不能賴床,早點來才是王道,雖然不確定是否每次真的都要排5個小時???(嚇)
對了,因為築地市場本來就不是觀光點,所以沒有設寄物櫃(Locker),最好先把行李先寄在酒店或大一點的車站較佳!
這次我沒有去外市場逛逛是有點可惜啦,但我每天行程都大抵累,我放棄排壽司大,至少補回了晴空塔,想想也是很值得。
還有我看書上說,築地市場內洗手間因缺乏打理,加上以男洗手間居多,建議女生非必要可以不要在築地「方便」。
但出門在外總有三急,在築地好歹也要待好幾小時,所以我還是有去洗手間參觀,我覺得是還好啦,真有需要還是得去呀!XD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2,430)

  • 個人分類:┌ 2015 東京7天自由行
▲top
  • 12月 25 週五 201518:37
  • [食記] 平安夜晚餐@海底撈ATT台灣1號店

海底撈台灣1號店-38.JPG

昨天平安夜孕人的小小心願被滿足了,那就是可以到海底撈ATT台灣1號店吃聖誕大餐順便見見世面。(歐耶+灑花)
早就聽聞海底撈在大陸是以服務至上聞名,就連等待時光都還能做指甲、按摩等服務,感覺就是一個非常貼心的地荒柳!
這樣的海底撈讓我好想一探究竟啊!啊恩勾它的預約電話一直都打不通,看了幾篇食記,結論是要衝現場排才有機會。
我得到的攻略是平日白天搶在開門直接來抽號碼牌一定有機會,厚,可我們打飯組聚餐就是要晚上咩!(這方法不可行)
即知即行的我們12/4(五)提及這件事,黃艾倫先生因為下午要到信義區拜訪客戶,便自願去抽號碼牌。
平日下午(約14:30)真的現場抽就可以馬上吃,但我們時間就是不能配合嘛!挑戰吃海底撈的第一伇算是失敗了。
有了經驗,打飯組早早敲好日期,由黃艾倫再次出馬,平安夜這天下午3點帶著黃瑄瑄抽號碼牌,抽到54,現場叫號30。
15:45現場叫號45,那我們鐵定來不及,只好再去抽1張新的號碼牌79,16:19現場叫號是60。
海底撈由於是單點,沒有限制用餐時間,所以很難預測你會等多久?完全是很折磨人的等待!(辛苦黃艾倫和瑄瑄小妞惹~)
17:27現場號77,但黃艾倫可以先進去等(歐耶),所以我們等17:30下班鐘一響包包收拾好,就立馬像箭一樣射出去了!
海底撈在ATT的6樓,搭捷運的話在世貿101站(4號出口)或市府站都可以,但下車後還是要走一小段啦。
昨天平安夜就不難想像等待的人有多恐怖,這還是我們吃完出來拍的咧!!我們可以18:00直接進去吃,就覺得好感恩!
真的好謝謝黃艾倫,這個排隊等待的工作實在太難熬,加上要帶瑄瑄小妞,如果沒有你,我們就吃不到惹,嗚嗚~~
海底撈的營業時間是11:00-04:00,要不是像我們一樣非得在晚上聚餐才行,平日下午來,等待真的比較不磨人。
我們的包廂是VIP1,完全是獨立的空間,不會受打擾,真的很素喜!
包廂還配有一個專屬服務人員(大陸人),這服務人員還是上個月才來報到,前半場服務是挺積極,後半場常常不見人就是。
坐定後服務人員會先用椅套把你的外套套起來,避免外套吸到火鍋味。
因為我們是在包廂嘛,我們的包包也都可以收到櫃子裡,坐位上就不會卡著一個包包,很佔位。
接著服務人員會遞上熱毛巾讓你擦擦手,熱毛巾很燙我很喜歡!
為了防止衣服弄髒,每個人都有一件圍兜兜。
不得不說海底撈真的是「服務至上、顧客至上」的集團,服務人員還貼心的給了孕人一件防電磁波的背心!(大加分!)     
黃艾倫因為早早入包廂,也不能什麼都不點,只好象徵性的先點了一輪。
所以等我們人一到,就可以立馬下鍋煮食,完全都不浪費時間,哈哈!!
海底撈的火鍋是方型的,很特別!鍋底有四種口味:麻辣、三鮮、菌類和蕃茄,我們是選麻辣和三鮮。
鍋底是450元,我們8大1小,這樣平均每人不到57元,還挺便宜的。
我覺得三鮮鍋的湯頭不錯,還算濃郁滑順,至於麻辣鍋,聽說以花椒為多,所以口感是麻大於辣,我就不敢嘗試了!
點餐是用哎佩,有圖示也有金額,已點過的菜色會特別用綠底做區別,使用上還蠻便利的!
少人數用餐也不用怕,你可以點半份,這樣就可以多吃不同口味的食物,選擇更彈性。
全部點完之後,會有明細總表讓你確認,確認沒問題就可以按下單鍵,點餐就完成了!   
海底撈的醬料檯,非常壯觀,醬料真的有很多種哩!醬料需要另外收50元,但其實火鍋味道已經很足夠,我們沒有使用醬料。
醬料檯這裡有紫米粥、小米粥、小菜和水果可以無限享用,所以我們吃了很多!(噗)
我覺得紫米粥好吃耶,不會很甜又很滑順,我愛!
小菜類有涼拌冬粉、毛豆和干絲,我覺得都很好吃!水果則有小蕃茄、芭樂和柳丁,水果都有甜,也不錯。
包廂外的世界,我覺得有的小桌位真的很小,看來看去還是包廂素喜啦! 
坐在包廂的壞處是沒法欣賞到川劇變臉秀,我是拿小菜時驚鴻一瞥,只看到一小段,而且拍的好糊哦!Orz
去骨雞腿肉$210。
美國特選沙朗牛$650。
撈派滑牛肉$360,聽說是用蛋清和啤酒醃的,可耐久煮,肉質香甜好吃,我們點了2次!(推薦)
金針菇130;玉米筍120。
玉米筍很好吃,後來又加點了一盤。
滷大腸$240(大腸好吃我們也點2份);丸類拼盤$328。      
玉米$110,超甜超好吃!
梅花豬肉(非清真)$280。
五花肉片(非清真)$260。
冰鮮蝦$410。
油條$110,聽他們說把油條放在麻辣鍋涮3秒就已經辣到不行!(姍一整個被辣到)
年糕$76。
飲料有涼茶、檸檬水和豆漿可選擇,每人收50元茶資,可以無限暢飲!(都是服務人員幫你倒,我才喝了3杯吧!)
不想花錢的話可以喝水,無料!!
可愛的瑄瑄小妞,今天妳和把拔辛苦了!!
小童限定的蒸蛋,只有瑄瑄才有哦!
蔬菜拼盤$288,哈,菜價回穩的現在,煮婦看到菜盤的價錢還真要暈倒,不過因為是來吃氣氛的,那就算了!
撈派豆花$190,口感很特別,沾上特別的醬料,我覺得很好吃,這也很推!
點撈麵會有桌邊的甩麵秀,撈麵一份$110,每份是80g,感覺少少的,所以我們點了3份。
我們的甩麵秀看了三次!!他邊甩麵也會和大家互動,就是把麵甩到你面前這樣,但瑄瑄小妞超淡定完全不受甩麵秀影響柳!
他的甩麵秀有突槌一次,因為甩到我老公的手,所以只好再甩一次,哈哈!(甩到手的麵就GG了啊!)
現甩現下鍋的麵條好Q好有嚼勁,我很喜歡哦!
米血糕$86,口感硬硬的,我不是很推!
吃飽喝足,來參觀一下吧!這是美甲服務,但其實只有一人在服務,且要預約的,所以我們當然也沒人享受到!
後面是按摩椅(還故障),我覺得台灣要原汁原味copy大陸的海底撈實在很困難,畢竟東區寸土寸金的,哪可能搞那麼大!
所以就象徵性的做個樣子出來,原意是要服務等待客人的,但這服務本身也是要等待,等待加等待,我就覺得失了意義了。
指甲顏色好像還蠻多種,但只我只拍到一面而已。   
大人吃火鍋,小朋友可以到兒童遊戲室玩,不過地方不大、球池很小,但有專人幫忙顧小孩,也是不錯啦!
等待區,還有跳棋可以排解無聊的等待時光。
後面是H牌的冰淇淋,但吃的人很多,所以要排隊,而且只有兩種口味,好小氣噢!
這區有糖果、飲料和水果,聽說服務人員會時不時拿出來給外面等待的客人享用。
這天是巧克力和淇淋巧酥兩種口味。
開放式的餐廚區,乾淨明亮還不錯!
         
《Irene碎碎念》
終於在平安夜這天完成孕人吃海底撈的心願了(港動),如此折磨人的排隊真的好辛苦!(雖然排的人不是我)
整體感節是還不錯啦,比起一般火鍋店的服務有過之而無不及,但她們其它人有髮圈可以綁頭髮我沒有,我不是很開心!XD
我看網友食記還有提供密封袋保護手機避免弄髒,我們也沒有!明明我一直拿手機在拍來拍去啊!
然後有戴眼鏡的朋友好像還會提供擦鏡片的濕紙巾,這我好像也用不上。
洗手間我是沒去,但聽她們說只有一間,而且是小小的,雖然有提供卸妝油、洗面乳、香水和眉筆等,但好像也用不上。
我們包廂的服務人員一開始挺認真的,會幫忙看顧爐火,也會協助下料,但下半場時常常看不見人。
所以即便是飲料喝到飽,也找不到人幫我們倒啊!最後結帳的時侯也是找不到人,是其它人來幫我們結的。
全部結帳金額是5986元,海底撈好像沒有收服務費?(這點要大大加分!!顧客至上的服務卻免收服務費,讚啦!)
鴨血和豆腐這兩樣是打飯組視為吃麻辣火鍋的靈魂,因為要付費單點不能吃到飽,我們就沒那麼開心!(我們小氣咩!)
沒來過海底撈的人真的可以來體驗看看,和我們一樣見見世面嚕!
只是哦,動輒好幾小時的等待要有心理準備,不然就平日白天來,再不就要像我們一樣有排隊自願者,不然真的太累人啦。
開心的平安夜,沒有聖誕趴體沒關係、沒有交換禮物也沒關係,這樣和好朋友歡聚一堂吃到海底撈,孕人已心滿意足。
看我有多開心,吃完隔天立馬就生出食記了,祝福大家聖誕節快樂哦!
用餐日期:2015.12.24
用餐金額:5986元(8大1小)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6,979)

  • 個人分類:├ 各式鍋類
▲top
  • 12月 25 週五 201511:23
  • [2015東京] 龜有烏龍派出所集銅像 ARIO百貨兩津勘吉樂園

2015東京-125.JPG

東京行第3天,上午排了淺草(雷門、仲見寺、觀音寺),中午去吃了大黑家天婦羅定食,完全是觀光客的行程,哈!
吃完午餐,走去吾妻橋拍朝日啤酒總部大樓啤酒泡沫+隅田川+天空樹後,我又直奔錦系町阿卡將血拼去惹。
其實本來還想去合羽橋道具街(感節那是煮婦的天堂,耶耶!),但去到阿卡將又陷入走不出來的困境。
媽呀,阿卡將裡面人還真多,婦嬰用品這領域我不太熟,光是找到託買清單的東西就有點難度,有些乾脆直接用問的比較快。
好不容易買完了,結帳又是大排長龍,阿卡將會把你買的東西分成可稅退和不可退稅,光是結個帳就耗時很久。
這次東京自由行,我有很深的體會,如果你有很明確的東西要買,那真的可以先上網買一買送飯店,會節省你不少時間。
離開阿卡將已是下午4:30,看來只能直奔這次為老公規劃的唯一景點『龜有烏龍派出所』惹。
這是特別為人體Gps加挑夫的老公所安排的行程,來看他喜歡的兩津,但因為行程大抵累,搜集龜有街可愛銅像從天亮到天黑。
出了龜有站北口,就可以看到兩津勘吉很有元氣的和我們打招呼。
第二尊是兩津勘吉的祭典扮像。
第三尊,這是渡假風的兩津?
第四尊,少年時期的玩伴。
一開始我們是沒什麼概念&方向性的尋找,在兩津少年玩伴這裡剛好龜有街的map,按圖索驥果然會容易些!!
第五尊是非常害害又怕狗的本田桑,咦?應該弄台摩托車才對!
第六尊是哇哈哈大笑的兩津。
拍完六尊,天也黑了,我和老公決定先吃晚餐再繼續我們的銅像收集之旅!
我們選了龜有やよい軒,這間我們在捷運松江南京站有吃過,在台灣用的是ipad點餐,來到日本是直接投幣買餐券。 
平平是同樣的店,在日本吃平價多了,老公點了豬排丼,我點鯖魚定食。
兩人座位小巧乾淨,還算素喜,我只想飽餐一頓,之後還有好多行程要趕哩!
老公的豬排丼(大碗),還有附味噌湯,豬排外酥內嫩,連同鋪在下面洋蔥蛋液,好下飯哦!
我的鹽燒鯖魚定食就顯得平淡,不過我是吃健康的啦!
充完電後,收集到第七尊,是很性感又漂釀的麗子!
第8尊,比耶的兩津!
在龜有公園找到第9尊坐在椅子上的兩津!!
來和兩津拍一張!!!
第10尊,敬禮的兩津!
第11尊,坐在龜有站南口椅子上的兩津!
第12尊是財貌兼備,帥氣的中川!!
為了找銅像拍照,走得腳痠痠,看到這種自動行人天橋免爬樓梯,真是激賞不已!!!(太貼心了,啾咪)
位於南口步行5分鐘的Ario購物中心3樓有個烏龍派出所的主題遊樂場,兩津迷也別忘來看看!
這個購物中心本身也是蠻好逛的,也有阿卡將(暈倒,早知道不用跑錦系町)、H&M、UNIQULO、LOFT等等。
登楞,這就是烏龍派出所主題遊樂園,沒有很大,可是兩津迷相當值得來,有很多可以拍照,我老公超開心的縮!
兩津和所長破牆而出!
哇,龜有公園前派出所耶!!這裡有等身的兩津、麗子和中川!光是和他們拍照就嗨翻了!!
老公騎摩托車!
派出所裡面還真的可以參觀哦!這是麗子的辦公桌,超乾淨整齊的啊!!
相較旁邊兩津的座位,就是亂到不行!
置物櫃。
打鼓遊戲機,營造出廟會祭典那種歡樂氣氛!!
這裡也有龜有商店街的散步MAP。
LOFT。
ARIO百貨還有按摩椅,100円按5分鐘,真是太素喜了!
最後我在香取神社這裡拍到第13尊的兩津!(晚上黑漆漆的真的好難找)
我一直以為我集了13尊,應該全部收集完畢,沒想到還有一隻隱藏版的麗子??(登楞~)
哦,這張照片是我當時FB打卡用的,那時少了在香取神社那一尊。
隱藏版的麗子我看網友說是在南口旁的百貨公司7樓,類似服務處裡!!(有去的朋友記得去找一下嘿!!)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6,650)

  • 個人分類:┌ 2015 東京7天自由行
▲top
  • 12月 23 週三 201516:06
  • [2015東京] 好吃、好買、好逛的吉祥寺,來一整天都不夠啊!

2015東京-074.JPG

東京行的第2天是安排優閒的逛街購物行程,吉祥寺這帶有美食、藥粧店、鞋店、電器商場和百貨公司,一整個好逛又好買!
所以我一開始就打定主意,在吉祥寺這裡把所有親友託買的藥妝一次解決,才不會心上懸著待辦事項好讓人心煩哦!
本來吉祥寺的行程是搭配宮崎駿的吉卜力美術館,但上個月10號開始賣當月的票就馬上賣光光,連代購也沒得買,好桑心!
不過我還是和老公早早出門,就算是休館日也可以到井之頭公園走走看看這樣!(好看得開的2個人哦)
這時又要來讚嘆一下「Yahoo乘換案內」這個APP,輸入從池袋-三鷹,就會教你怎麼坐車,有沒有一整個好棒棒?
所以我們是要坐JR山手線到新宿站轉乘JR中央線往三鷹方向的車,只要坐7站就會到了哦!
更棒的是它有每站的站名,我耳朵不好使,常常聽不清楚電車上播放的站名,只要對照一下APP站名就知道何時該準備下車了。
哈,這個方向和大家上班的方向不一樣,所以電車上很清靜哦,我很喜歡這種fu。
無緣入內一探究竟的吉卜力美術館,光是和老公在外面自拍一系列到此一遊的照片,我也覺得好開心哦!XD
我們一路從三鷹散步到吉祥寺站,中間也到井之頭公園坐坐,這裡果然是東京步調不會太快,很適合人居住的地方。
吉卜力美術館
每週二休館,門票1000yen,進場時間10:00 12:00 14:00 16:00 台灣購買的票這四場時間可自由選擇。
每月10號的10:00開放lawson超市買下月的票。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77,228)

  • 個人分類:┌ 2015 東京7天自由行
▲top
  • 12月 18 週五 201512:07
  • [2015東京] 池袋無敵家 超超超濃郁美味的正統豬骨拉麵

2015東京-055.JPG

我這次到東京的第一餐嚴格來說應該就是池袋無敵家了吧!(在成田機場吃的宮武贊岐製麵所是止飢性質,不算!)
一開始就攻頂,還真有點糟糕,因為無敵家的拉麵吃過後就愛上,也太濃郁美味了吧!回想我在台灣吃的拉麵根本相距太遠。
咕狗遊記時,網友都說吃無敵家要有排隊1-2小時的心理準備,我就住池袋,再怎樣我半夜都可以來吃,不怕吃不到,哈哈!
但其實我沒有半夜來,也幸運的沒排太久,真是灑花+歐耶耶!
我在東橫INN池袋北口1Check in後,就立馬展開買水波爐之旅,啊恩勾事與願違,走得很累,心情美送,只能用美食來撫慰!
怎麼走來的我也忘了,全靠人體GPS老公帶路,到無敵家時間約莫是4:50,星期一又不到下班時間,人果然沒很多!
我們前面只有幾組客人在排,店員會拿Menu給你參考,等待時間拍拍照,研究一下菜單,時間過很快的!
無敵家的招牌超有趣的,就是三個碗公寫著無敵家!!
大門口有著一個大大的碗公,下面有手部消毒液和扇子,好貼心啊!天熱還有扇子可以扇風!
這大碗公很有意思,上頭寫著這碗拉麵的各種用料和說明,還沒吃到麵就感覺這碗麵很強大了啊!
麵條是北海道來的,蒜是來自青森縣天間林產的低臭蒜!
等待時間大約15分鐘我們就進去吃了,有沒有好幸運!!實在太開心了啊!
店面真的好小哦!位子大概才17席左右吧!這也難怪若是你前面排了長長的人龍,就要有久候的心理準備了!
店家很貼心,有提供2號的中文版菜單,有需要的話記得和店員講哦!
上面也有一些需要顧客配合的事項,出門在外,代表的就是自己的國家,千萬不要做個失格的旅人哦!
 
我點了網友推薦的本丸麵,老公吃的是肉玉麵。
つけ麺(つけめん)是翻成沾麵的樣子?其實是拉麺的一種,是用麵沾著醬汁邊吃的的哦!
蕎麥(そば)是以穀物蕎麥的果實為原料做成的麺條,所以麵條是灰點點黑黑的。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321)

  • 個人分類:┌ 2015 東京7天自由行
▲top
  • 12月 17 週四 201515:22
  • [2015東京] 住宿東橫INN 東京池袋北口1號店

2015東京-029.JPG

這篇想來聊聊東京7天6夜的住宿飯店,自助行的旅人對於飯店的選擇有絕對的彈性,不用受制於人,你高興就好!
以我為例,我是飛成田機場,所以住宿的地方以上野、池袋和新宿為優先考量,若是飛羽田,可能會考慮住品川一帶之類。
決定好大致方向後,才能看網友的住宿推薦,我一開始就是希望是住在JR線上,且飯店離車站要近。
基本上我都在東京的大站玩,怎樣看起來都覺得有JR比地鐵好利用,離各景點轉車也不會太麻煩。
考慮完交通,接著考慮自身需求,我每天玩回來其實都很晚了,對我而言,飯店交通方便、乾淨素喜就好,高檔飯店先排除。
最後我覺得新宿是大站,光是在站內走可能就會累死,只好在上野和池袋二擇一。
有網友給東京住宿新手的溫馨小提示是:
►交通最方便、預算高、周邊熱鬧:新宿
►交通方便、離機場近、便宜:上野
►住宿最省、交通便利、附近生活機能好:池袋
啊我此行重點是買水波爐嘛,很多網友又說池袋Bic Camara總店的陳小姐很好啥的,為了水波爐我就決定住池袋了!XD
池袋網友推薦的有the b 、Super Hotel(西口)、池袋大都會(西口,有利木津巴士)、東橫Inn(北口)等等。
最後我是選擇東橫INN池袋北口1號店,看網友評價都不錯,C/P值也高,重點我住的那段時間都有房,我實在懶得搬行李啊!
東橫INN在池袋北口有2間飯店,二間距離都超近的,從池袋北口站走過來大約6-7分鐘。
主圖是我住宿的東橫INN池袋北口1號店,附近有藥局、便利店(全家和7-11都很近),生活機能其實算方便。
真要說什麼缺點的話就是池袋這裡有點像是風化區,晚上回飯店有很多人在路邊吞雲吐霧,我覺得很討厭!
不過我都和老公一起走,所以安全上是不會有什麼顧慮,但若是小女生住宿可能就盡量結伴同行不要落單比較好哦。
東橫INN池袋北口2號店,兩間飯店有沒有超近?
飯店的MAP,官網說步行約4分鐘,啊是我腳程慢還怎樣,我覺得大概要走6-7分啊!晚上回家腳痠痠的話要走更久!!
訂東橫INN的房間超簡單,連比價都嗯免,直接上它們官網訂就可以囉!(有繁體中文,完全不會有閱讀障礙哦!)
不過東橫INN的會員才可以提前6個月預訂,一般顧客只能三個月前預訂,像我是10/5入住,我7/8就趕快訂了!
預訂時輸入的信用卡號碼並不會立馬扣款,除非你當天no show,費用是當天check in才結。
東橫INN還有連住環保的優惠活動,省掉房間清掃、整床、換床單、換備品,第2天以後的住宿價格會便宜JPY300。
像我入住10/5-10/11的禁煙雙人房,連住環保活動為10/6、10/7、10/9和10/10,六晚住宿價格為含稅JPY63,600。
櫃台說加入東橫INN會員卡住宿價是JPY含稅60,360,會員入會費是JPY1,500,最後我付了JPY含稅61,860,還成了會員。
我覺得根本不用考慮就加入會員吧!若用得上最好,用不上也沒關係,反正最後住宿總價比原先更便宜就沒問題,哈哈!!
加入東橫INN會員是需要現場拍照的,所以也不可能冒用別人的會員卡,只能本人使用。
會員可享8種特權,中文版請看這裡,對我而言第5點可以提前6個月預訂飯店最方便惹,而且也可以提前15:00就入住。
東橫INN池袋北口1號店的門面,就像一般的商務飯店一樣,沒啥特別!
我是住7樓的禁煙房樓層,所以不會有臭臭的煙味,大環境還算素喜!
使用環保住宿優惠的房客,飯店會把浴巾和毛巾掛在房門外的把手上。
東橫INN的房間一如預期,沒有太大,但還不至於到寸步難行的地步。
我們每天晚上回飯店都是22:00後,洗完澡研究一下隔天行程就差不多要睡了,所以房間乾淨舒適也就OK了。
床底下有可放入大型行李箱的空間,我把大箱和中箱都放床下,完全不會佔房間空間。
床的前面有小桌椅。也有掛衣服的吊桿(房間沒有衣櫃)。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9,472)

  • 個人分類:┌ 2015 東京7天自由行
▲top
  • 12月 16 週三 201514:06
  • [2015東京] 扛水波爐記(HITACHI MRO-NY3000)及不專業開箱文

水波爐NY3000-01.JPG

續上篇,為了扛水波爐才蘊釀而生的東京7天自由行,若真沒扛回一台,還真的是嘔到不行啊!
扛水波爐記其實沒有我當初預想的那麼美好,本來是屬意在池袋的Bic Camara買,買完直送機場,全程輕鬆行!(作夢)
但也因為這過程有那麼點曲折,讓我的水波爐更珍貴,愛得不得鳥,希望可以用它為愛料理,犒賞辛苦把它扛回家的老公!❤
話說日幣貶值,一堆人跑去日本買吹風機、水波爐、吸塵器、電子鍋,想把這些東西扛回來之前還真的要做點功課才行。
以水波爐而言,我先加入FB「自己的水波爐自己扛」社團,看網友怎麼把這個大玩具扛回家,有什麼眉角要注意,先有個底。
要買水波爐,廠牌、型號百百種,你想買哪一種?這絕不是我只想買水波爐,然後請網友推薦,這麼簡單的事情而已!
我真心覺得別人推薦的,不一定適合你!Why?擺放位置?會使用多少功能?預算?這些每人的需求都不同啊!
在決定坐酷航來扛水波爐後(酷航只限制拖運行李的總重量,無長寬高限制),我花的是更多的時間在尋找適合我的水波爐。
扣除我家電器櫃擺不下的型號、不想選太冷門的機型(FB有社團討論才能教學相長),我根本是HITACHI和SHARP做抉擇。
不過日本人很討厭,八月份2015年新機上市後,2014年的機種就變得不是那麼好買,但有些網友還是有順利扛回來的!
雖然不是那麼睹定可以買到想要的機型,可我還是列了很多型號備選,樂觀又天真的相信,再怎樣都不會沒得買吧。
我第一屬意的是HITACHI NY3000,再不然NV100或是SHARP SA100也行,不考慮新機是價格實在讓我卻步啊!Orz
好,故事來到飛東京的第一天,在東橫Inn池袋北口一Check in後,我和老公立馬就跑到Bic Camara池袋總店逛。
現場真的是全數展售新機型,問了店員我想要的幾種款式都說迷有賣了!哇嗚,不死心逛了好幾家大型電器行都是如此。
最後連Bic Camara的outlet也去逛了,真的全部都沒有!沒有!沒有!(傷心跌坐)
出發前版上有熱心網友幫我找到池袋的小電器行有賣NY3000,晚上六點多奔過去,沒想到店家已經要打烊了!
因為店外面寫休息時間是18:30,不要臉的按了電鈴,有個會講中文的小姐有出來理我們!(感動)
不過因為是下班時間,她只能請我隔天再來,NY3000小紅的報價是JPY58,000,但不送機場只能送飯店!!!
經過一下午的奔波,其實覺得很累,買水波爐只是我本次行程的一小部份,我不想因為買它而犠牲原有的行程啊!
回程酷航早已為水波爐買好了拖運行李重量,實在心有未甘啊!!(反正就是想扛回水波爐嘛!!)
第二天晚上(10/6)回飯店後,和老公決定在Amazon的Sakura電器買,NY3000小紅價是JPY54,284。
本來都要下單了,老公又看到Sakura自己官網的售價是JPY52,148,當下決定捨棄Amazon改在Sakura的官網買。
Sakura官網上寫著配送日期是10/8-10/13,我是10/11早上的飛機回台灣,其實有點險!
但因為我誤打誤撞勾了貨到付款,想說將錯就錯,把錢託給飯店櫃台請他幫我我代付款和代收貨。
東橫Inn櫃台說平常這樣是不OK的,但這次破例幫我,超感謝!萬一來不及在我回國前收貨,至少後續問題不麻煩!
搞定了水波爐,這晚終於能安心睡了!(真的是安心滿足的睡覺去!)
第三天早上我就收到了Sakura的訂單不成立通知,因為它們的貨運契約規定是不收貨款的,即便我託付櫃台也一樣。
中間反覆通了幾次mail,總之我就是要在下午三點前在Amazon用信用卡刷卡下單,水波爐才能順利在10/9送到飯店。
OK,只要店家確保能在我回國前收到貨就好,JPY54,500就給它刷下去啦!!
哦哦,我真心來讚美一下Sakura電器,他們客服好好哦,我寫的mai回覆都很迅速,而且還配合我準時到貨!❤
水波爐很準時的在10/9就送達了飯店,可是飯店不讓我寄放在櫃台,櫃台人員借了我推車只能搬回房間放。
問題來了,我們要怎麼把這27Kg的水波爐送到機場?
我是10/9晚上才看到貨的,所以我最快也只能隔天早上去寄空港宅配,但是我是10/11一早的飛機啊!
萬一貨運出了什麼狀況來不及到貨怎麼辦?所以我先剔除這個會讓我心臟病發的選項。
最後我們想到的方式是從飯店叫taxi到池袋大都會飯店坐利木津巴士(利木津巴士一人可拖運二件行李)歐耶斯!
為了確保有位罝,10/10一早先到池袋大都會飯店預約利木津巴士(還是Super Cabinhapi車款),付了錢換來安心啊!
10/11因為8點要搭利木津巴士,也沒得偷閒,早餐隨便吃吃,請飯店幫我叫taxi,沒想到早上7點多,taxi竟然沒人接?
當天值班的櫃台小姐英文感節不是很靈光,竟然就寫了計程車的電話,叫我自己打,最好我的爛日文是能打啦!(翻桌)
機警的老公趕快到飯店外叫車,幸運叫到一台大車車,我們的所有戰利品(4行李箱+水波爐)都能一次扛上車!
計程車跳錶車資是JPY800多,我給了司機JPY1,000,司機很好心的幫老公把行李一起搬下車,歐耶耶!
順利坐上了利木津巴士,當然也順利到了成田機場。回程買了酷航60KG拖運行李,還有每人可手提7公斤行李的Quota。
地勤人很好,沒計算小數點,整數60公斤(水波爐27kg、大箱裝衣物及輕量物12kg、中箱裝藥妝及戰利品21kg)順利拖運!
這就是我落落長的扛水波爐記惹,其實我真心覺得下次有鎖定型號直接在Amazon買就好!(過來人的真心叮嚀)
不然花了很多寶貴時間在找東西,真的很累耶!(時間也是金錢,別忘了!)
像我就是犧牲了在池袋的逛街時間,還好第一天就吃到無敵家拉麵(難忘的美味),也沒有因為扛水波爐而誤了其它行程。
真的是豐富的7天自由行兼血拼趣,難忘扛水波爐記啊!(雖然全程都是老公在扛!哈哈)
把水波爐扛回家後的二星期,終於偷得半日閒可以來幫水波爐開箱了,歐耶耶!
哈,這張照片的重點是酷航的地勤在行李check完畢後就貼上了貼紙,上面就直接寫上27Kg。
拆箱後長這樣,最上面是二個黑色烤盤。
拿掉烤盤,水波爐被密實的保護著,確保在搬運過程中不會損壞。
外箱有圖示告訴你如何把水波爐拿出來。
先用手把箱子兩側撐開。
人半蹲,一手拿水波爐面板前的把手,另一隻手撐住水波爐背面的底部,這樣就可以把水波爐抱出來惹。
這粗重的工作一定要叫老公搬啊,終於水波爐出來見客了,開關和面板都有用膠帶黏住,保護得很好!
背面長這樣,有接地線和電源插頭。因為排氣孔是在上面,所以櫃子的上面至少要保留10cm以上的安裝距離。
NY3000的尺寸,寬50cm、深44.9cm、高是40.8cm。(買水波爐前確認尺寸和你家櫃子是否妹取最重要惹!)
哈哈,我發現這台是2015年製的耶(日本製),哈哈,雖然是2014年的機型,但比RY3000便宜那麼多我就覺得超值。
註:我10/5在Bic Camara池袋總店的RY3000是JPY107,800(未稅)、RV100是JPY79,800(未稅)。
我個人是覺得新機上市都嘛比較貴,NY3000已能滿足我大部份的料理需求,完全不想再多花錢去追求要最新機型。
NY3000和台灣上市的NBK5000T功能也相仿(只少了麵包機功能),FB也有同好社團可交流,就算是日文介面也不用怕!
重點是有些熱心網友還會提供NBK5000T的中文說明書可以參考,完全沒有進入障礙哦!
我的NY3000入手價是JPY54,500,回台後銀行換算台幣金額為NT$14,894,真是高貴不貴,好開心好得意哦!
噹噹,非常剛好的把水波爐放進我家的電器櫃,我家電器櫃是拉盤式的,使用時可以拉出來,散熱完全不會有問題。
至於大家care的日本電壓問題,我沒使用降壓器,老公說我家的電壓應是不到110V,所以都能正常使用。
其它的配件藏在水波爐的加熱室內。
燒烤盤(鋼板製)。內側貼有發熱體,可透過吸收電波來加熱。
燒烤盤上蓋(鋁製)。旁邊那個突出物是蒸氣引入口。
燒烤盤和蓋子合起來變成這樣,感覺就好威的樣子哦!
有二片黑色烤盤(鋼板製)。
白色底盤(陶瓷製),看食譜需求,通常是放在加熱室底部使用。
水波爐有很多料理集,要配合食譜需求擺放合適的附屬品,千萬別亂用啊!(我看過網友第一次用就把這白盤燒破了,已GG)
很厚一本的使用說明書和料理集。
NY3000差不多就有400個自動菜單號碼可以使用!(把食材放進去,按一按等時間到就完工了,懶人煮婦的好朋友啊!)
印刷非常精美的料理集食譜,可惜全是日文,但摸個幾次,我的爛日文好像有和它變熟一點點。
第一次使用請確實執行空燒脫臭。
它加熱室的壁面有塗防鏽的油脂,初次使用時一定要執行空燒脫臭才能去除油脂!
首先要把加熱室裡面的配件都拿走,全部淨空!!
按設定。
按脫臭。
按下スタート(開始鍵),開始空燒脫臭。
空燒脫臭加熱時間為20分鐘(先燒烤再熱風烘烤)。空燒時會產生很臭的油煙味,要把窗戶打開或用電風扇換氣。
空燒結束後,風扇會繼續運轉10分鐘以進行降溫,降溫完成後會自動停止運轉。
運轉中的水波爐,小紅好漂釀!!
水波爐的第1號作品,烤地瓜,可是我買到紫地瓜了,歪夭夭!
水波爐的第2號作品,炸豬排,可惜麵包粉應該要再炒焦一點,這樣顏色會更漂釀!
水波爐的第3號作品,烤鯖魚,口感和外面賣的差不多耶,不會煎魚的煮婦有福惹!!
鯖魚是買上引水產魚市的,都已經處理好了,一條好像80元的樣子,在家可以吃鯖魚,就覺得自己好棒棒啊!(摸臉)      
《Irene碎碎念》
沒想到我的小廚房裡也能有水波爐這個玩具,煮婦心花怒放!感謝老公陪我去日本,身兼挑夫、人體GPS和伴遊扛回它!❤
目前雖然只用自動料理集作了幾樣菜,就明顯覺得水波爐太強大了,尤其是烤鯖魚,不會弄得廚房油膩膩就爽度破表。
NY3000有33L的大容量,拿來烤蛋糕、作烘焙就不再受小烤箱的限制了,煮婦好多都想玩一玩!
嗯,我的不專業開箱文及扛水波爐記總算交待完成了,打完收工!掰掰!!(草率的結尾,因為累了!)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24,603)

  • 個人分類:┌ 2015 東京7天自由行
▲top
  • 12月 11 週五 201517:25
  • [2015東京] 為水波爐而生的7天自由行懶人包&行程速覽


去年相繼買了小P麵包機和智慧萬用鍋之後,煮婦我一整個升級,從菜鳥進階到可以烘焙點心和煮出像樣的4菜1湯料理人妻。
我當小姐時喜歡follow食記和美妝文,現在則大轉性,FB訂閱的全是料理和媽媽社團,裡面的神人一堆,讓菜鳥煮婦好羨慕哦!
其中最火紅、夯到不行的廚房神器當屬水波爐啦,因為台灣和日本有不小的價差,好多人都去日本扛一台回來,搞得我好心動。
就這樣三不五時和老公碎念著,邊勾勒出有水波爐後的生活有多美好叭啦,終於,老公願意和我去日本扛水波爐柳!(灑花)
因為是老公要扛,所以我一開始的計畫是在Bic Camara等大型家電用品買,買完直送機場,這樣老公就不會扛得太辛苦。
啊恩勾事情最後還是超出了我想像,老公是有多累那麼一點點啦,但終究還是把水波爐平安的送回家了!(感動淚奔)
關於曲折的扛水波爐記還真的很難用三言二語交待清楚,這就另外再寫一篇好了!(我真的生出來了,看這裡)
把這次東京行定調為扛水波爐&血拼行之後,目標名確,行程就很好規劃,也因為要扛水波爐,所以我們這次選擇坐廉航。
哇哈哈,這也是我的廉航初體驗,對於行李的重量真的是要「斤斤」計較,但也多了不一樣的經驗,想想還是很促咪啦!
回程我買酷航60Kg拖運行李,每人手提7Kg,地勤人好沒計算小數點(水波爐27Kg+衣物及戰利品33Kg)順利拖運,耶斯!
已經超重的手提行李入關後再買土產,直到2箱登機箱塞滿為止,完全善用最大公斤數啊!
主圖就是我們的戰利品合照啦,哈哈!謝謝老公讓我去日本扛水波爐不再只是夢想,全程當GPS、挑夫還要伴遊,好感謝!❤
2015東京-001.JPG
出發前的行李照,哈,因為這次是搭廉航又要掃貨,行李務必力求精簡,這是可登機的小行李箱,我和老公全部行李就這些!
我們去程是搭香草航空,我只買老公一人拖運行李20Kg,所以用小箱裝中箱再裝大箱的箱裝箱方式,總重18.5Kg,過關!
其實我還蠻推崇箱裝箱的方式,去程可以很優雅,回程也不怕買一堆東西沒辦法帶回來,一整個很有彈性。
廉航還有每人手提行李的quota,也千萬別浪費,我們還多帶一咖小慧老公贊助的可揹登機箱,完全比義大利蜜月帶得還多啊!
訂機票
因為要扛水波爐,爬文的結果是酷航位置較大,對水波爐這種大件行李只限制總重,無長寬高限制(買票時買好行李重量就好)
所以我也不做多想,回程就是酷航,去程當然選香草航空來坐坐看。(連比價的工作都省了啊!)
第一次訂廉價航空也不用太緊詹,網路上有很多前輩都有圖文分享,基本上按圖Step by Step,都很容易上手。
唯一要注意的是,如果像我來回都是搭不同的航空公司,記得選定日期區間後要交叉比價啊!(叮嚀)
以我為例,我這次是10/5-10/11,只因為我貪圖香草航空10/5去的票價較便宜,啊恩勾10/11酷航的回程票更貴啊!Orz
所以若改成10/3-10/9,香草的票價雖然貴了些,但酷航的回程票就沒那麼貴。也就是說,酷航貴的程度還比香草貴的還貴。
愚婦我一個錯誤的決定,讓我們多花了好幾千,而且去玩的日期還沒有很漂亮,如果10/3去,回家還能休2天,歪夭~
但是當我發現這個致命錯誤時,已經來不及了,我香草航空已經訂下去惹,更改日期還要加付手續費成本,就顯得不明智了!
香草航空有分繽紛香草、原味香草和心動香草,心動香草通常票價都是吸引人的極優惠價!(不過是要搶票的,可遇不可求)
我訂原味香草,2人合計7276元(2人票價4776、機場服務費1000、付款手續費300、預選座位300及行李拖運*1=900)
繽紛香草和原味香草的票價差額約是800元,繽紛香草每人有20Kg的拖運行李,預選座位也不用加錢,還可退款及退費。
繽紛香草更改航班的手續費只要150元,原味香草就要1190,重點是繽紛香草還可以退票!(原味香草不可退)
說到這裡,愚婦我的錯誤再度請大家牢記,因為我當初一心一意想省錢,想說買原味香草再加買老公一人託運行李就好!
原味香草拖運行李要加900元,外加我白痴的又預選了座位,又被加收150元,那老公的機票應該直接買繽紛香草就好了咩!
這樣一來,我要是想改航班日期至少手續費可以少一些,只要付1,340元,而不是要付1190*2人=2,380元。(崩潰)
結論是,除非你確定航班日期不會變,行程不會變,不需要拖運行李,那就買原味香草,不然繽紛香草的彈性其實比較佳!
除非你是買繽紛香草,有免費拖運行李20Kg的quota,像我買原味香草,拖運行李就要再加收900元。
超過20Kg每5Kg要再加收300元,所以對於行李真的要「斤斤」計較,建議買一個電子行李秤,對於行李重量比較好管控哦!
每件託運行李的重量必須為32公斤或32公斤以下。
而其外部長寬高的尺寸總和,必須為203公分或203公分以下(單側的長度必須為120公分或120公分以下)。
萬一不小心買太多,記得在出發前一小時上網加買行李重量,一旦辦理報到後,萬一要被加收費用可是比較貴哩!
香草航空每人可攜帶一件手提行李及一件隨身包包進入機艙。(2件總計不得超過10kg)
手提行李長寬高不得超過(115㎝ / 45寸之内、56㎝×36㎝×23㎝)
當初為了這手提行李的尺寸規定,真是把我和老公嚇死,因為我們的登機行李箱似乎有大了那麼一咪咪,一整個很擔心害怕。
不過我們也做了最壞的預想啦,要是真的不能登機,了不起在桃園機場就用黑貓把行李宅配回家囉!
香草航空在桃園機場第一航站的第1櫃台,哈,因為有點不明顯,我從第1櫃走到最後面,才發現原來它在這裡,歪夭!
等侯報到的排隊線有手提行李的尺寸箱,你的登機行李要能塞得下這個箱子才可以。(驚驚)
其實我們的登機箱是有那麼一咪咪是塞不進去的,可是那天櫃台地勤人員也沒檢查,所以就順利過關!!
※我覺得還是盡量符合規定比較好,這次可以放行,難保下次一定會放行,出門在外還是做個有水準的旅人哦!(叮嚀)
酷航有中文網頁,付款是用日幣計價,因為回程要把水波爐的重量算進去,我和老公各買30Kg的拖運行李,票價JPY$52120。
酷航經濟艙僅限攜帶一件不超過7Kg的行李(如果攜帶NB可再增加 3Kg) ,長寬高總和不超出 115cm(54+38+23cm)。
在起飛前48小時內都可以修改訂單,萬一買的太多記得要先加買行李重量哦!
前面說到酷航只限制拖運行李的總重量,無長寬高限制,像我和老公只買了60Kg的行李,只要控制不要超過這個重量就好。
酷航地勤人超好的,小數點自動捨去,水波爐27kg、大箱裝衣物及輕量物12kg、中箱裝藥妝及戰利品21kg,剛好是60Kg。
我們二個手提行李也是超過7Kg,還被叮嚀入關後不可再買,但我們買了土產後還是硬把2咖登機箱塞爆,完全都不浪費啊!
廉航雖然便宜,但很多服務都是要另外收費的,各家航空公司規定也不一樣,出發前都看清楚,才不會被罰款心情美送啊!
訂飯店
之前去東京都是跟團,老實說玩完回來一點印象也妹有,這次自由行幾乎等於從零開始。
搞定機票後,不論你是要住宿或排行程,第一件事當然要看地圖,首先你要知道各景點的相對位置,盡量把行程集中在同一區。
以為我例,我是飛成田機場,所以住宿的地方我以上野、池袋和新宿為優先考量,若是飛羽田,可能會考慮住品川一帶之類。
決定好大致方向後,才能看網友的住宿推薦,我一開始就是希望是住在JR線上,且飯店離車站要近。
JR就是那綠色的圈圈,基本上我都在東京這些大站玩,怎樣看起來都覺得有JR比地鐵好利用,離各景點轉車也不會太麻煩。
考慮完交通,接著考慮自身需求,我每天玩回來其實都很晚了,對我而言,飯店交通方便、乾淨素喜就好,故先排除高檔飯店。
最後我覺得新宿是大站,光是在站內走可能就會累死,只好在上野和池袋二擇一。
有網友給住宿新手的溫馨小提示是:
►交通最方便、預算高、周邊熱鬧:新宿
►交通方便、離機場近、便宜:上野
►住宿最省、交通便利、附近生活機能好:池袋
啊我此行重點是買水波爐嘛,很多網友又說池袋Bic Camara總店的陳小姐很好啥的,為了水波爐我就決定住池袋了!XD
池袋網友推薦的有the b 、Super Hotel(西口)、池袋大都會(西口,有利木津巴士)、東橫Inn(北口)等等。
最後我是選擇東橫Inn池袋北口一,看網友評價都不錯,C/P值也高,重點我住的那段時間都有房,我實在懶得搬行李啊!
我的住宿文看這裡。
訂東橫Inn的房間更簡單了,連比價都嗯免,直接上它們官網訂就可以囉!(有繁體中文,完全不會有閱讀障礙哦!)
不過東橫Inn的會員才可以提前6個月預訂,一般顧客只能三個月前預訂,像我是10/5入住,我7/8就趕快訂了!
預訂時輸入的信用卡號碼並不會立馬扣款,除非你當天no show,費用是當天check in才結。
東橫Inn還有連住環保的優惠活動,省掉房間清掃、整床、換床單、換備品,第2天以後的住宿價格會便宜300日圓。
像我10/5-10/11的禁煙雙人房,連住環保活動為10/6、10/7、10/9和10/10,六晚住宿價格為含稅63600日圓。
櫃台說加入東橫Inn會員卡住宿價是含稅60360日圓,會員入會費是1500日圓,最後我付了含稅61,860日圓,還成了會員。
所以根本不用考慮就加入會員吧!若用得上最好,用不上也沒關係,反正最後住宿總價比原先更便宜就沒問題,哈哈!!
加入東橫Inn會員是需要現場拍照的,所以也不可能冒用別人的會員卡,只能本人使用。
會員可享8種特權,中文版請看這裡,對我而言第5點可以提前6個月預訂飯店最方便惹,而且也可以提前15:00就入住。
交通
搞定機票、住宿,接下來最麻煩的就是要研究東京的交通了,東京地鐵密密麻麻,剛開始看根本有看沒有懂。Orz
不過你還是一定要印出來研究啦,大圖完整版請按這裡下載,對規劃行程很好用。
但老實說如果在東京要靠這張圖坐車,我個人覺得很不夠力,因為東京地鐵比我們台北捷運要複雜好多倍柳!
這時侯你的智慧手機就派上用場啦,像Yahoo乘換案內和東京地鐵、東京Metro都是強烈建議一定要下載的APP。
圈起來的這幾款APP我都有交互使用到,從A點到B點要怎麼搭車,怎麼換線,甚至要坐往哪方向都有清楚的指引,大推!!
舉例來說,有天早上我第一站要先去淺草,我就輸入起始站池袋,目的站淺草,它的APP就會呈現這個畫面。
我進到池袋車站後,我就要去找丸之內線,找到後坐往荻窪方向到銀座下車,再轉搭銀座線往淺草方向,淺草站下車就OK。
所以上面那張地圖根本可以放在家裡(它只適合拿來規劃行程),要是真有那麼愛,在東京地鐵這個APP裡也有,很方便!
如果你的行程都是在市區內移動,一天也沒有跑太多的景點,什麼幾日券的根本也不用費心去研究,買張Suica西瓜卡最方便!
Suica卡就像台灣的悠遊卡,可以坐車也可以買東西,在各車站的多功能售票機都可以買,只是它沒有搭乘的優惠就是。
Suica卡押金500日元,每次儲值金額為1000~10000元,JR、地鐵、都營地下鐵通通可以坐。
到東京之後,光是從成田機場到市區,有很多划算的交通票券可以好好利用,所以要看你行程的安排來買適合的票卷。
借用林氏璧版大的文章
A.成田特快列車優惠來回套票(NʼEX TOKYO Round Trip Ticket)來回4000yen。
   廉價巴士單程約1000yen。
B.「Tokyo Subway Ticket」,可使用東京metro和都營全部13條地鐵,1日券800yen,還有2日券及3日券。 
C.有東京近郊需要坐新幹線的行程,考慮JR Kanto Area PASS(JR關東地區通票三日8300yen)
回到成田機場,因為我要去池袋嘛!我可以坐N'EX成田特快、京成電鐵特急列車Skyliner,當然也有利木津巴士和其它選項。
啊恩勾我不是住池袋大都會或池袋太陽城,坐利木津巴士沒很方便,第一個就剔除。
一開始覺得坐N'EX好像很酷,反正我比較不愛來回都是坐同種交通工具,我喜歡嚐鮮嘛!
後來看了這篇成田機場到東京市區超詳細交通攻略,我就決定改坐Skyliner了,因為時間就是金錢,我才不想多繞遠路哩!
我是在成田機場第2航站B1的京成電鐵櫃台買了購買「Skyliner&Tokyo Subway 1~3 Day Ticket」,套票每人3500元。
如果和我一樣要坐Skyliner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京成電鐵的優惠套票方案哦!
Tokyo Subway你也可以視行程需要看要買幾日券,Skyliner有單程也有雙程套票,一整個很貼心柳!
用這張圖簡單說明一下N'EX的行車路線。
N'EX 過東京車站後是沿山手線南邊行駛,再分別向北、西及西南方向開,繞路又費時。
所以對住在上野、池袋及新宿等北部和西部的人可能就要多繞路又多花時間。
像我若坐N'EX要花68分鐘才能到池袋,但若改坐SKyliner到日暮里,出站後上樓就可轉乘山手線到池袋,只要48分鐘。
不過你要是住在東京、銀座、品川、澀谷,或者你要直接從機場前往橫濱、鎌倉(大船)的人,還是搭 N'EX 最合適哦。
Skyliner 到東京各地都比 N'EX 快,如果單從成田機場第二航廈到日暮里只要 36 分鐘,到上野僅 41 分鐘。
這遠比 N'EX 到東京的時間少了約 20 分鐘,快到不行。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5,814)

  • 個人分類:┌ 2015 東京7天自由行
▲top
  • 7月 17 週五 201516:45
  • [食記] 食養文化山房 隱身汐止山林間的台版米其林無菜單料理

食養山房-69.JPG

接連在2012、2014年想幫老公慶生,但卻都訂不到食養山房後,今年終於記得提前一個月前預約,總算是訂到了啊!呀逼!
我家老公其實對吃很隨便,這慶生餐根本就是滿足我自己想吃的私心(哪一次不是?哈),也算圓了我多年來的心願惹!
話說特別的節日,找間餐廳慢活悠閒的品嚐是我近幾年的心頭好,遠離都市的塵囂享受一頓美食,多麼舒心啊!
採預約制的食養山房2009.12從陽明山松園搬到汐止現址,2012年被譽為台版米其林,是被嚴長壽推薦,廚師也欣賞的餐廳。
糾究食養山房有什麼魅力?就算不打廣告,也讓一堆饕客神往,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食養山房位在汐止汐萬路三段,我們從蘆洲粗花,大概也開了一小時車程左右。(從汐萬路一段起算少說也要開20分哩)
過了汐萬路一段後都是山區,沿路沒有指標也沒有招牌,其實挺偏僻,還好靠著Garmi,我們沒迷路準時於12點順利抵達。
車子到了入口,會有服務人員招呼引導,報上訂位姓名後,還要把車開進這條陡坡才能進到停車場。
服務人員給了我這張小單子,這應該是座位代號,進去後會有服務人員領你到你的座位區。
停車場的盛況,幾乎是停滿的狀況,這天是拜五,就不難想像假日訂位有多困難惹,生意也太好了吧!
順著箭頭的方向走,才會進到食養山房的園內哦!
要先穿過一個小鐵橋。
入口,這樣的綠意廊道超有禪意的。
入口這裡有個獨立出來的包廂,但六月天的正午已很悶熱,所以這天也不見別組客人在這裡用餐。
入口的長桌上擺了名片。
還要走一小段的戶外石梯才能進到餐廳內,箭頭所指就是入口了。
入口。
從入口進來的樣子,石磚牆隔了二條走道,左邊這裡有對外窗看起來比較明亮,右邊那道就比較暗。
1樓有對外的廊道,這裡也都是多人數的包廂。
隨著服務人員的步伐彎進較暗的這條廊道,這裡用石磚牆隔了好幾間大小不一的包廂。
我們被安排的C5在這裡,老實講還真有點失望,因為我看網友的食記多在2樓,包廂明亮又有禪意,怎麼看都比1樓優。
和服務人員反應我想坐2樓,但無奈2樓都是多人數的訂位包廂,也沒多餘的空包廂給我們換,只好委屈在1樓了。
我覺得這裡好像地窖哦,因為有點陰暗,我隱約覺得包廂裡有濕霉味,沒辦划,我實在是喜歡陽光味的人吶!
對原來的包廂實在不甚滿意,服務人員很好心的幫我換來這間,這是這條廊道內唯一有對外的一間包廂,明亮多了!
我們的廂房外還有個榻榻米平台可以坐在戶外,雖然無法有大片落地窗可以觀景,也算欣慰了啦!
有陽光灑進來的房間就是舒服,雖然無法如願到2樓,換來這裡我已經滿意了。
如果不想坐這種較為隱密的包廂,訂位前記得說想要看風景啊!!但人數少的好像都會被安排到這一區。(叮嚀)
從包廂裡往外拍,進到包廂內要脫鞋,服務人員會幫你把鞋子收納排好,在室內走動的話換穿他們的拖鞋就可以了。
空調沒很強,所以包廂裡還會配備電扇,怕熱的我覺得還算素喜;電扇旁有個小茶壺是讓你泡茶用的。
這包廂可能原本安排3人坐,被我們搶過來了,呵呵!茶杯裡已先裝了茶葉,等茶壺的水煮開了,就可以泡茶了。
桌上擺了本論語隨喜,愚婦我懶得看書,咕了一下,大概有希望用餐客來到餐廳可以身心放下,把這裡當準修行的空間就是。
桌花和餐具。
趁著服務人員在備餐中,我和老公爬上二樓瞧瞧,這是二樓外面的長桌椅。
2樓的入口。
2樓大量採用落地窗,邊用餐可以欣賞外邊的景色,讓人用餐心曠神怡。
2樓的包廂外側,外邊的長椅上還鋪有榻榻米,吃飯的空檔可以坐在這裡聊聊天或拍拍照。
從包廂裡往外拍。
12人大包廂。
4人小包廂。
2樓的戶外木棧道,中間擺了二個大火爐,入夜後山上會冷,用火爐會溫暖些。
啊嗯勾此時盛夏六月天,我光著腳丫走在這木棧上真是發燙啊,拍完照立馬閃人!!
很勉強的拍到一張食養山房的整體樣子。
食養山房是沒有菜單的,每人套餐$1250元(已含服務費),若需素食套餐記得訂位前先注文哦!
上菜前先來杯有點檸檬味的涼茶。
手工花生豆腐佐杏仁片&玉米汁。
現榨的玉米汁建議要先食用,是用煮熟的玉米去榨成汁,有著香甜的玉米味,好喝!
 
手工花生豆腐真的很有花生味,Q軟有彈性,也是好吃!是清爽的開胃小菜。
現沖烏龍茶。
干貝蔬菜。
大大的干貝上面有小肉醬再加上松子點綴,搭配的蔬菜有木耳、筍子、洋蔥絲、高麗菜等,算是極為清爽的一品。
如果覺得味道太淡的話,有附上醬油可以沾用。
芒果百香果汁,這是屬於夏天的飲料啊,我愛!!
   
綜合海鮮盤,這應該算是重量級的一道菜,但初次見面還真覺得有點虛。
生魚片被捲成圓條狀,上面有蔥段和芥末,沾旁邊的專用醬汁就可直接食用。
豆皮裡包覆著美生菜,再放上海膽,其實還蠻鮮好吃的,只是份量好少哦!
蓮藕包。
以豆皮包覆切片的蓮藕再加上糯米、蝦蝦提味。
蔬菜捲和魚子酸黃瓜鮭魚捲。 
魚子酸黃瓜鮭魚捲,餅皮包覆鮭魚和酸黃瓜,上面鋪上魚卵,味道還不錯!
桑椹醋,我個人覺得有點小酸,吃完海鮮盤剛好中和一下口中的味道。
烏魚子麻糬、蔬菜&九孔。
九孔。
烏魚子麻糬,烏魚子包覆在麻糬裡,還蠻特別的口感。
蔬菜,黃綠紅的搭配看起來很漂亮也營養均衡哦!
若嫌蔬菜味道太淡的話,有洋蔥醬汁可以搭配哦!我覺得加了洋蔥醬比較美味!!
松露蘆筍蘑菇拌飯。
拌飯用筍片做底,拌飯中帶點菇菇香,不過份量好少噢!也不像大山無價可以續碗,我覺得男生可能會吃不飽!
服務生端來乾燥蓮花,我在大山無價已經見識過了,預告壓軸大菜的蓮花燉要上場了!
清湯的模樣。
今天出場的蓮花燉有點失敗,因為沒有完全綻放啊!!我和老公覺得頗失望!
湯料很豐富,有竹笙、干貝、栗子、黑棗、猴頭菇、竹筍、蓮子、高麗菜乾、金華火腿等,可是好像沒有雞肉?。
因為份量不少,幾乎都吃不完,可以請店家幫忙打包。
三色水果:西瓜、鳳梨和芭樂。
仙草蜜,小碟子裝的是黑糖。
有綠豆、芋圓,建議要加黑糖比較好吃。
蓮花茶。
茶壺裡放了蓮花葉,沖完熱水等待出味就可以喝了!
吃飽飽後還可以在餐廳的四週走走,感受山林間的美好。
池塘裡還有好多小魚耶,水也很清澈。   
        
  
《Irene碎碎念》
吃完食養山房,就不得不提到大山無價,我去年就是訂不到食養山房才吃了大山無價,沒想到兩者相比,我反而愛大山無價。
大山無價其實就是食養山房的舊址,當年食養山房從新店搬到陽明山又搬到汐止,原來的大廚於是在原址開了大山無價。
論交通,兩家都在山上,開車來會比較方便,不然就是要搭小黃上來,無明顯差異。
食養山房的腹地比較大,吃飽後能逛逛走走的地方比較多,大山無價就相對沒什麼豐富的山林美景。
但回到食物的本身,菜色精緻度和擺盤上,食養山房明顯較弱了,我發現很多二人套餐通通擺在一起就湊數,感覺不是很用心。
我文章也有寫,松露蘆筍蘑菇拌飯份量有點少,大山無價還能續,蓮花燉比不上大山無價的蓮花雞湯,重點的蓮花還沒全綻開。
甜點也是超遜色的,仙草蜜對上芒果奶酪,簡直就是大輸!
認真吃完食養山房和大山無價之後,明年又要開始煩惱要吃什麼了,有什麼無菜單料理可以推薦的嗎??(伸)
                   
  
食養文化山房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三段350巷7號
電話:02-26462266
營業:週二至週日12:00-15:00/18:00-21:00
消費:無菜單料理1250(已含10%)
官網:http://www.shi-yang.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150,131)

  • 個人分類:├ 特色、景觀餐廳
▲top
  • 7月 16 週四 201518:02
  • [食記] 國父紀念館站Mee's Cafe 來自日本涉谷澎鬆軟Q的舒芙蕾(已歇業)

Mee's Cafe-06.JPG

我的媽呀,時間像飛一樣的又過了一個月,6月讀書會食記都還沒孵出來,馬上又將迎來本月讀書會,天哪!Orz
6月由我輪值,地點就選在2月份有路過,位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看起來好優的Mee's Cafe。
初次見面就被它這一大片日式庭園造景給驚嚇到,這可是在寸土寸金的東區地盤上耶,犧牲店內座位而有了這庭園,超酷的!
回家立馬咕狗一下,Mee's Cafe來自涉谷的ミーズパンケーキ(Mee's Pancake),2014年才開幕,但已吸引很多人了。
這庭園真的不算小,吃飽喝足在這裡溜小孩或是拍照,都是很愜意,不過盛夏的現在,應該傍晚會比較有Fu啦。
好喜歡這庭園,我覺得好美好美哦!光是這樣就夠吸引我的了!
庭園外面立了個看板,寫著營業時間和招牌餐點的價位表,裝潢看起來很高級,可是價格還算平易近人呦!
私以為這應該是招牌料理的咩扭!不知道怎麼點餐的話,點這些招牌應該就錯不了!XD
不過Mee's Cafe貼心的不止於此,看咩扭要是無法想像食物的模樣,門口櫥窗還有仿真的食物模型哦!超讚的!
你看看!你看看!光看這些食物模型就完全讓人失控,每樣食物看起來都好好吃唷!好賞心悅目哦!
Mee's Cafe在這個行銷策略上挺成功的,看似高級的裝潢容易讓人卻步,但把咩扭和食物模型公開,路過人都嘛能研究一下!
不得不說,我也曾是個被吸引住的過路人,才把Mee's Cafe放進了口袋名單,所以才有今天這篇食記啊,哈哈!!
店內其實比想像中的大,木質地板配上深色桌椅還有溫暖的吊燈,給人復古而沈穩的味道。
大量運用透明玻璃鐵架做隔間,讓空間有穿透性又有放大的錯覺,裡面用餐的客人也較不易受來去走動的人打擾,還挺不錯的!
走道旁的雙人坐位區也很漂亮,壁燈、小吊燈、木質書架,文化石牆,都是讓人溫暖的元素,非常舒服!
我們的座位是鄰窗邊,也很不錯哦!可以看外面的庭園(當然也會被看:P),可是我忘記拍了啊!嗚嗚~~
咩扭我沒拍,我在FB官網找到了Menu,大家可以參考跨賣哦!
       
用餐時間限制2小時,舒芙蕾因為製作時間約需20分鐘,所以要有耐心等待,店裡面也有提供wifi。
桌邊有服務鈴,需要服務人員的時侯按一下,服務人員就會過來囉,蠻方便的!
非常莓果熱蛋糕$200
這擺盤其實挺花俏的,花花系的盤子再配上一堆莓果,其實主角沒有被突顯,哈哈!
熱蛋糕上有香蕉、草莓和藍莓,再用鮮奶油和草莓冰淇淋做點綴,最後再淋上莓果醬,視覺效果挺漂釀!
熱蛋糕很濕潤,口感綿密厚實又不會很乾,吃的時候再淋上蜂蜜,口感會更好吃哦!
南國水果熱蛋糕$200
其實是因為二種熱蛋糕都想吃,所以各叫一種來share,熱帶水果多了芒果、奇異果,差別是淋了百香果醬。
兩種熱蛋糕都好吃,因為我們各分食1/4來吃,可以吃到多種口味,又不會覺得膩口,好開心啊!!
香草舒芙蕾$160
窯烤舒芙蕾本身都是香草口味的,可以搭配卡士達醬、抹茶醬和巧克力醬。我們選了卡士達醬。
舒芙蕾是蛋黃糊加打發蛋白下去烤,要趁熱熱吃,這舒芙蕾口感超綿密的,很像蒸蛋又像布丁,總之超好吃的啦!(推)
吃的時侯可以在舒芙蕾中間挖個洞,再把醬倒進去,滋味更美妙哦!
被我吃得有點噁心的舒芙蕾,但可以看到那綿密鬆軟的內餡,實在是太好吃了啊!!!
抹茶舒芙蕾$160
上面除了灑糖霜,還有抹茶粉,旁邊搭配的是抹茶醬,這抹茶醬一整個濃郁,抹茶控必大喜啊!
皇家奶茶$150
這一小杯奶茶要價150,真是超貴的!重點是很普通,前一天我才喝了金礦咖啡的奶茶,一整個差很多,c/p值超低的!不推!
我們的帳單,4個人吃了1287元,平均一人300多多。
我對這庭園真的超有愛,一大片白色鵝卵石真是太美了啊,完美是我的菜!!(心)
   
《Irene碎碎念》
初訪Mee's Cafe,我覺得熱蛋糕和舒芙蕾都好好吃哦!坐位也蠻素喜的,因為我們鄰窗邊,所以不怎麼受干擾。
然後我超激賞那一大片的日式庭園,實在是太美了!!這可是在東區啊!在東區啊!
網友所說服務態度很不優的事,我們好像也沒遇到,點舒芙蕾本來就是要小等的,所以也不會覺得久候不耐煩!
總之是一家我挺喜歡的咖啡店,重點是還能訂位,實在太感心了啊!! 還蠻推薦的哦!
下次我想試試他們家的餐點,舒芙蕾歐姆蛋包飯一整個吸引我啊!!!XD
Mee's Caf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1號
電話:02-27511615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meescafe/timeline
營業:週一~週四:11:00-21:30/週五:11:00-22:00/週六:10:00-22:00/週日:10:00-21:30
交通: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出站後直走,看見290巷的招牌後左轉,麥當勞的斜對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10,428)

  • 個人分類:├ 早午餐Brunch
▲top
«1234...74»

Irene的地盤

irenechen
暱稱:
irenechen
分類:
美食情報
好友:
累積中
地區:

部落格文章搜尋

Irene吃樂玩樂贊助專區

噗浪小日記

累積下午茶基金

贊助買樂透的基金

現在時間~

剛出爐的文章

  • [4M收涎] 姐弟倆的收涎餅乾~Cookie Queens 餅乾皇后
  • [彌月之喜] 冊子、人之初、福寶寶彌月油飯試吃&彌月禮決定
  • [做月子] 好寶寶蘆洲產後護理之家(圖文爆多住宿28天分享文)
  • [二度當媽] 38W5D喬治豬報到 新光醫院無產兆自然生產催生記
  • [哺乳好物] PHILIPS AVENT新安怡雙邊電動擠奶器SCF334/14手電動2用 開箱文
  • [彌月之喜] 女兒的專屬彌月蛋糕 元樂金蛋年輪
  • [做月子] 協和婦女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餐)
  • [做月子] 協和婦女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 [孕媽咪] 升格當媽!40W+2女兒平安報到生產記
  • [食記] 微風南京 潮坊港式飲茶自助百匯吃到飽

熱門文章

  • (597,603)[生活] 我的胃潰瘍治療記實
  • (336,932)[生活] 我的胃鏡初體驗
  • (97,849)[生活] 行天宮祈福之正確求籤流程
  • (60,802)[食記] 老總榮退聚餐@阿美飯店
  • (34,098)[分享] 圖解正確栗子剝皮法
  • (33,128)[分享] 不藏私 生活好用小物大分享
  • (31,717)[遊記] 龍門公園小木屋住宿&烤肉趣
  • (22,404)[團購] 超難訂&等很久 黑師傅捲心酥
  • (12,455)[生活] 威力彩--億萬頭彩 搬到手軟
  • (3,026)[食記] 大黑松小倆口の北城燒

分類找文比較快哦

toggle 世界好好玩 (12)
  • ┌ 2015 東京7天自由行 (14)
  • ├ 2015 澳門健走4天自由行 (2)
  • ├ 2014 沖繩自駕4天自由行 (1)
  • ├ 2012 義大利11天蜜月 (43)
  • ├ 2012 香港吃喝4天自由行 (23)
  • ├ 2010 峇里島放空6日遊 (17)
  • ├ 2010 曼谷6天自由行 (17)
  • ├ 2008 北海道道東5日遊 (6)
  • ├ 2007 日本山陰山陽5日遊 (11)
  • ├ 2007 日本九州嬉遊記 (6)
  • ├ 2006 吳哥窟春曉5日遊 (5)
  • └ 2005 深圳出差行 (1)
toggle 台灣小旅行 (14)
  • ┌ 2016 嘉義南投2天輕旅行 (2)
  • ├ 2015 谷關、台南3日家族遊 (1)
  • ├ 2014 新竹煙波渡假2日遊 (2)
  • ├ 2014 花東3日遊 (1)
  • ├ 2013 高雄義大世界2日遊 (6)
  • ├ 2011 台南吃喝2日遊 (9)
  • ├ 2011 花東吃喝3日遊 (3)
  • ├ 2009 台中悠活二日遊 (1)
  • ├ 2008 台南美食古蹟之旅 (5)
  • ├ 2008 遊山玩水花蓮行 (6)
  • ├ 2008 阿里山跨年曙光show (3)
  • ├ 2007 南投清境日月潭 (3)
  • ├ 2007 台中新社2日遊 (6)
  • └ 2007 南台灣夏之旅 (5)
toggle 台灣趴趴走 (5)
  • ┌ 台北.基隆.宜蘭 (20)
  • ├ 桃園.新竹.苗栗 (11)
  • ├ 台中.彰化.南投 (6)
  • ├ 台南.高雄.屏東 (1)
  • └ 花蓮.台東.離島 (1)
toggle 美食吃透透 (14)
  • ┌ 甜點‧輕食‧冰品 (28)
  • ├ 亞洲風味菜(日、韓料理) (49)
  • ├ 南洋風味菜 (9)
  • ├ 中式料理(港式、台菜) (46)
  • ├ 西式餐點(美、義、法) (36)
  • ├ 早午餐Brunch (22)
  • ├ 人氣早餐店 (1)
  • ├ 特色、景觀餐廳 (23)
  • ├ 多國美食(午茶、吃到飽) (11)
  • ├ 各式鍋類 (29)
  • ├ 夜市吃透透 (14)
  • ├ 大口小口吃蘆洲 (19)
  • ├ OL的午餐便當(中山區) (4)
  • └ 平價美食‧小吃‧路邊攤 (28)
toggle 學習無止盡 (3)
  • ┌ 2009 社大烘培課 (12)
  • ├ 2010 社大烘培課 (12)
  • └ 開卷有益讀吃會 (7)
  • 育兒這條路 (9)
  • 世紀茉日婚 (1)
  • 小宅愛裝修 (14)
  • 小宅安居中 (1)
  • 人妻亂亂煮 (2)
  • 團購瘋美食 (13)
  • 生活五四三 (25)
  • OL雜七雜八 (6)
  • 買物Buy家樂 (13)
  • 飛秒無刀雷射 (4)
  • 就是愛分享 (6)
  • 廚房練習曲 (7)
  • 我愛碎碎念 (8)
  • 我愛看電視 (14)
  • 心情筆記本 (19)
  • 噗噗小日記 (0)
  • 工商服務台 (4)
  • 未分類文章 (1)

看看他們怎麼說

  • [25/06/09] 訪客 於文章「[2010曼谷] 15-四面佛 Eraw...」留言:
    台灣最新詐術~你是否發現最近怪事一羅匡~{生意倒店}諸事不...
  • [24/04/04] 新飛Hsinfei 於文章「[2010峇里島] 01-不帶腦袋去旅行...」留言:
    峇里島自由行懶人包:機票、簽證、交通、匯率、氣候整理 htt...
  • [22/05/31] jwang0189 於文章「[起家] 八月五日 吉日入厝...」留言:
    非常實用的文章,謝謝提供,已點廣告表示支持 https://...
  • [22/04/08] 訪客 於文章「[烘培] CH2-草莓巴巴露亞蛋糕...」留言:
    原本在搜尋引擎找出一堆 Blog 文章,不知哪幾篇值得花時間...
  • [22/03/31] 風獅爺購物中心 於文章「[食記] 老三餐盒美拍呷!...」留言:
    島天盒 金建(娟七)國贊(彩娟)...
  • [21/05/03] 訪客 於文章「[食記] 新北市林口老街 晴光小吃店(必...」留言:
    您最帅。!! How d0 you!oK,(刑事局~小鬓)...
  • [20/08/09] 米塔 於文章「[買物] 好用沖牙機...」留言:
    最近也有考慮要購入沖牙機, 謝謝大大的沖牙機推薦文~相當有...
  • [20/07/24] 訪客 於文章「[生活] 我的胃潰瘍治療記實...」留言:
    你好可以問一下幽門桿菌的膠囊素食者可吃 ...
  • [20/05/07] 櫻花 於文章「[買物] 好用沖牙機...」留言:
    自從戴了牙套之後越發覺得沖牙機的重要性 自己家裡也有購入一...
  • [20/01/04] wenshu 於文章「95.12.6吳哥春曉五日遊(2)...」留言:
    我榜首 ...

分享i台灣

書中自有黃金屋

Irene人生大事

和陳小妞一起長大

多多開伙

用網路 多棵樹

網路禮儀

用日期來找文

參觀人氣

  • 本日人氣:
  • 累積人氣:

誰來我家

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