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01-縮圖.jpg 
天氣好,陽光、沙灘和比基尼,峇里島果然是渡假的天堂呀!
上週我偷偷跑去峇里島放空了六天,在峇里島時間果然是拿來浪費、錢是拿來消費,一整個過很爽!
有得躺就不要站,沒事就不要找事做,來峇里島就是隨時保持放空狀態就對了。哈!XD
峇里島夏之旅,因為懶得動腦,我一開始便決定要跟團,所以相對就得犧牲些自由。
用自由換來的旅行,就是大腦可以休眠,我一直到出發前才上網看住宿的飯店和Villa,完全的放空。
峇里島是用來渡假放鬆的,它不是購物天堂,來這裡旅行,就是讓自己暫停,休息一下再出發。
這也難怪那麼多人對峇里島會像著了魔似的舊地重遊,我下回再訪一定要住BVLGARI這類的Villa。
領隊阿聖的蜜月行就是住BVLGARI,因為Villa太讚,一整天都可以呆在房間不用出門惹!
峇里島頂級的Villa就有好幾家可以選,所以峇里島的旅費價差很大,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但我們呆丸郎這種閒不住的性格大概很難可以每天都在放空,非得排一些行程才不會讓旅行太空虛。
這點歪果忍就很厲害了,白天就在沙灘曬太陽、衝浪&看閒書,晚上就到PUB喝小酒,實在好愜意柳!

Bali02-可樂旅遊.jpg 
我一直誤以為東南亞的行程都很便宜,害我常把峇里島或是泰國普吉島之類的劃為同一等級。
直到去年,我開始深入了解東南亞後,才明白原來峇里島在東南亞的行程中是豪華的Level柳!
我這次參加的可樂旅遊【美麗巴里~野生動物園、泛舟南灣、希羅拉打雙SPA六日】含稅簽是2.7萬。
這樣的價位在峇里島只能算是超值經濟型,住宿和餐食都是中等級。
年初才去曼谷,峇里島夏之旅只能從簡,雖然對高級獨棟Villa心所嚮往,也只能忍痛放棄啊!
六月底傳真可樂信用卡付款同意書刷了8000元訂金、自帶護照確認書和旅遊契約書後,旅程算是確認。
但直至出發前三天都不見可樂的任何消息,真是超詭異!通常不是一週前就該收到相關資料了嘛?
耐不住撥了電話去詢問,業務李小姐說暑假團通常出團前3-5天住宿飯店才能確認。(這是正常的嘛?)
雖然疑心這樣的流程有點不合常理,但反正也只付訂金而已,沒啥損失,所以出發前3天我才刷了尾款。
就這樣超級沒Fu又很放空的峇里島夏之旅,在付了錢後總算有「我要出國七桃的」Fu惹。XD
這躺旅程已先預先做好超值又經濟的心理準備,不抱持高期待下,反而覺得美賣耶!
領隊阿聖和印尼天宇旅遊中文導遊林偉祥(阿祥)人都超Nice,團員也很棒,六天旅行還蠻開心的!

Bali03-安耐曬.jpg 
關於峇里島行前準備,我最認真的應該就是把防曬用品補齊了吧!XD
峇里島四季如夏,只有乾、雨季之分,每年10月到次年3月間是雨季,而8月氣候最宜人,是觀光旺季。
哈,暑假到峇里島剛好是峇里島的冬天,溫度白天只有27度,比台灣還涼爽!
27度對咱們呆丸郎而言還是夏天,每天都嘛短袖和短褲跑來跑去,峇里島的機車騎士竟然穿皮衣柳!
雖然峇里島現在是冬天,但是它的紫外線還是相當恐怖,不能不防,所以我用史上最強金色安耐曬。
這瓶是去年買的,因為防曬用品一定要用當季的,所以得趕快用完才行!
出發前跑去找櫃姊,和她撒嬌一下,她又送了我一組旅行組,所以我帶二組旅行組和一瓶正品出門。
用防曬千萬別太小氣,我每天出門前都卯起來狂塗,不過,還是有曬黑耶!Orz

Bali04-理膚寶水防曬.jpg 
一直疑心防曬用品會用很多,我又加買了理膚寶水安得利全護極效夏卡輕爽防曬液SPF50+PPD38。
這樣一組包含臉部舒緩溫泉噴液及專用面膜紙,售價是990元。(它很清爽哦!)
史上最強金色安耐曬還有1/4瓶沒用完,這瓶只好再原封不動帶回來!(我用量太少嘛?所以才曬黑?)

Bali06-UV100遮陽帽.jpg 
我腦波很弱,看一堆Blogger在推,我也在UV100購入防曬日系名媛帽$499。購物請按這裡
我買的就是這個顏色,其實我不懂這和一般帽子有何不同?
不過看到它布料防曬認證,防曬系數有UPF50+,紫外線遮蔽率達96%,就覺得它是防曬好物來著!
帽子還有附贈防風彈性繩,風再大也不用怕。帽子還算實用,以後騎車、爬山和戶外活動都能使用。

Bali07-UV100防曬外套.jpg 
買了帽子,我覺得也要買防曬外套才安心。這款是抗UV-寬鬆連帽外套-蕾絲甜心$999(購物按此)。
我買的也是粉紅色,防曬系數有UPF50+,紫外線遮蔽率達99%。
它的袖套有指洞口,大拇指可穿出讓活動更方便,連手背的防曬也兼顧了!
雖然感覺穿了防曬外套再加擦防曬品就無敵了,但這也只是我美好的想像罷了!出國不太實用柳!
因為出國玩要拍美美照啊,這樣穿穿脫脫實在很不方便,後來我索性都不穿了,算是假掰啦!
但話說出國用不到,爬山之類的就應該相當好用,下回攻頂七星山就穿這外套試試好了!(笑)

Bali08-六天的行頭.jpg 
這次出國六天的行頭。還沒出國行李就略滿,下層是六天的衣物,上面則是盥洗用品、化粧包和防曬。
牙刷、牙膏和毛巾到東南亞國家建議都自備以防萬一。(但我們住宿的飯店和Villa都有提供就是了)
如果真沒帶,導遊也會先讓你到超市補貨,礦泉水、防蚊液、零食、夾腳拖鞋、盥洗用品都能一次補齊。
哦,泳衣記得帶,不論你會不會游泳,看到Villa的泳池會讓你也想要跳進池裡泡水的哦!(笑)

Bali09-AQUA礦泉水.jpg 
峇里島的水不能生飲,礦泉水建議買當地AQUA牌就可以,我們住宿的飯店和Villa也都是提供AQUA。
左邊那瓶AQUA是我第一天在超市買的水,1.5L售價是3050盧比,可以撐三天哦!
至於飯店提供的都是右邊那種玻璃瓶裝,容量超小的,每人一天才一瓶,其實不太夠喝。
話說我超不解為啥要用玻璃瓶,還要用開瓶器打開,實在超不方便,是為了要環保嘛?
住Villa的話,水就不用擔心了,以我們住宿的MUTIARA JIMBARAN為例,是用大桶水讓你喝到爽哦!

Bali41-AUTAN防蚊液.jpg 
聽說台灣的防蚊液對峇里島蚊子沒效,所以就直接在當地買吧。
我個人推薦的是Autan這個品牌,我買的是粉紅花香款,它還有橘色薄荷和綠色For小朋友使用的。
關於這個Autan粉紅防蚊乳液我超推(可以用100個超推嘛?)它是淡淡蘭花香,清爽又不黏膩。
它的重要性等同防曬,每天擦完防曬再擦一層Autan,在峇里島我完全沒被蚊子咬到哦!
因為它太讚,我都和團友激推,最後我們一起購入一堆,扛回台灣贈送親朋好友,送禮自用兩相宜哦!

Bali13-二孔插座.jpg 
峇里島的電壓是220V,插座通常為兩個圓孔。
所以請務必確認你的電器用品是否可使用110-240V電壓?(現在一般的充電器應都有支援才是)。
以我相機充電器而言,它本身的插頭就可以拔起來變成這種圓頭的,就不需要再額外準備轉接插頭。

Bali12-轉換插頭.jpg 
這種萬用轉接頭組在一般生活用品百貨應該都能買到,價格也約台幣100多多,建議平常可購入備用。
把這個轉接插頭接到你的插頭上,就可以在峇里島使用囉,相當方便!
萬用插頭最好先準備,因為不確定能否在當地買到?飯店或Villa能出借的數量有限,還是自備卡安心!

Bali05-腸胃藥.jpg 
東南亞國家的飲食和水並非每個人的腸胃都能受得了,出門在外還是備妥腸胃藥卡安心!
這也是我第一次準備超齊全的藥品,除了腸胃藥,我連感冒藥都帶了!
事實證明,從曼谷到峇里島,我果然是鐵胃來著的,怎樣都沒事,超適合在東南亞打混的耶!哈哈!

Bali14-紙鈔.jpg 

Bali15-紙鈔.jpg 

Bali16-硬幣.jpg 
在峇里島最爽的事大概是人人都可以當百萬富翁吧!XD
印尼的幣值有10萬、5萬、1萬、5000、2000、1000(紙鈔),銅版又有1000、500和100。
峇里島使用印尼標準貨幣「盧比」 (Rupiah, 印尼盾,簡寫為Rp.)
在台灣要先換成美金再到峇里島換成盧比,跟團的捧油大概換個150-200美金就已非常足夠。
用100元美鈔的面額可以換到比較好的盧比匯率,其它用美金50、20和10元換的匯率就沒什麼差。
機場匯率其實比較差,我們8/8當天機場1USD=8600RP,導遊找人換給我們的是1USD=8700RP。
建議先換100元美金,若不夠再換,免得盧比用不完再換回來很麻煩。
至於盧比和台幣的換算法,我覺得這個比較簡單:去掉3個0再乘以4就是了。(11000Rp=44NTD)
這個算法換算下來會多一些些,但計算上方便多了,不用拿計算機再算來算去哦!
盧比0太多了,對於我們這些只看慣3個0的呆丸郎,10萬和1萬盧比可要分清楚哦!(艾注意!)
10萬元盧比有兩個人頭,因為面額較大,怕有些店家找不開,建議先放在皮夾裡層,以免拿錯。
美金建議要換一張100面額的,其它的就是1元要多一點用來給小費。(給小費用美金較划算哦!)
※每天要付的小費是床頭每房USD$1或10,000Rp、行李小費每房USD$1或10,000Rp。
※泛舟或按摩也是另外再給教練和按摩師USD$1或10,000Rp小費。

Bali17-手機.jpg 
台灣手機在峇里島也可以漫游哦!
中華電信漫游費率撥當地16.7/分、撥台灣108.77/分、接聽25.77/分,發簡訊3.11元/則。
上述費用因費率和匯率會浮動,僅提供參考囉!傳簡訊還是比較便宜吶!
自由行的捧油如果是要撥打當地電話,就是要買當地的易付卡比較省錢囉!

從印尼撥回台灣
 該國國際冠碼+台灣國 (886)+區域號碼(去零)+用戶電話號碼
    001+886+X+XXXX-XXXX (打行動電話時,去掉第一個零即可)

從台灣撥往印尼
 台灣國際冠碼(002)+該國國碼+區域號碼(去零)+用戶電話號碼
 002+62 +X+XXXX-XXXX

Bali08-狗狗.jpg 
出國前同事告知峇里島有狂犬病,疾病管制局還發出最新消息(相關新聞看這裡)。
看了真是心慌慌,立馬問了馬偕護士友人,得到的答案是:
因為台灣不是狂犬病的疫區,所以除非是大醫院不然不會有疫苗的。
在馬偕是要掛旅遊門診才能夠開疫苗,而且是要被狗咬到才需要打,不然就是畜牧所的人員才需要注射。
狂犬病的傳染是經由犬齒類的動物所傳染的,在國外只要不要被犬齒類的動物及蝙蝠咬到就不需要擔心。
一般人士是不需要先注射疫苗的,完整3劑狂犬病疫苗自費要5,000元,還是把錢省下來血拼卡實在。
所以,我就很安心&放心的出國了,在峇里島我也特別注意別讓野狗接近,所以就不用太擔心囉!


我的行前準備約是這樣了,真的很放空,連旅遊資料也沒什麼用心在找,更別說是看書了。
好險團友有人認真在找資料,舉凡該買什麼,什麼好吃,我都跟著她買就對了!(笑)
哦,團友還有四枚是護士,真是超巧的,她們什麼都有,我什麼都很安心,實在太開心了啊!
好的領隊、團友和導遊,決定一躺旅程的好壞,我很幸運,都遇到一些好咖哦!夏之旅大成功!YA!
有了序曲之後,應該能鞭策我趕快把後面的遊記補上來(吧)?哈哈!敬期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