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餐你喝什麼?我喝豆漿,而且我很愛喝豆漿。
豆漿含有蛋白質、脂肪、粗纖維質、維生素等,可以降低血壓、防止糖尿病及美化肌膚等。
換言之,豆漿含有牛奶中的全部成份,是營養價值極高的植物性蛋白質。
黃豆中含有異黃酮﹙Isoflavones﹚,異黃酮對女性保健的主要效果之一就是美白、美膚。
有人稱異黃酮為天然的女性荷爾蒙,那是因為它與人體的荷爾蒙很相像,它能增加人體代謝的速率。
人體代謝率增加的話,當然對於瘦身跟美容有幫助囉!嘿嘿嘿嘿!(這是我喝豆漿的原因啦!)

不過早餐店賣的豆漿都很甜,喝多了對於瘦身好像沒有幫助,所以喜歡DIY的我決定自製啦。
在自製豆漿前,首先黃豆要用水泡上8hrs(水淹過豆子),老爸說一定要泡上8hrs才能打出漿來。

拿出我的武器~貴夫人豆漿專用杯。將泡好的黃豆倒入過濾杯內,接著加入清水(豆和水比例1:4)。


貴夫人豆漿過濾杯。用機器開始攪打後,過濾杯網內是豆渣,網外則是豆漿。


▲豆漿製造ing。按下自動鈕,機器就會自行攪打出漿,全部攪打完成便會自動停止。


▲雖然貴夫人強調網內是豆渣,網外是豆漿,不過我強烈建議將打好的豆漿用豆漿袋濾過會更好。
 上次我沒有過濾就直接煮生漿,所以豆漿喝起來都有渣渣的口感,非常不優。
 這個豆漿棉布兩條才賣50元,而且可以重覆清洗利用,很方便!
 將攪打好的豆漿倒入棉布袋內,再用乾淨的雙手扭轉綿布將豆渣榨乾,直接將豆漿流入鍋中。


▲榨出的豆漿在鍋中以小火慢慢煮開,在這過程中要不停地攪拌,否則鍋底會燒焦。順便可以練手臂:P


▲煮完的豆漿顏色呈黃色,煮滾後可以依個人喜好加糖,不過聽說不加糖更健康,只是我暫還無法接受。
 聽說比較講究的會再豆漿煮開後再用棉布濾網過濾一次,如此豆漿絕對喝不到任何渣渣。
 好喝的豆漿真的蠻簡單易做的,多喝多健康,1包黃豆可以做出好多的豆漿,真是便宜又健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